云计算 已评论

华为AI+深圳机场 让每年400万人免除“坐摆渡车”的烦恼

2018-10-11 10:17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昨日是华为全联接大会的第一天,AI自然是所有话题的核心。从AI发展战略、全栈AI解决方案到两款AI芯片,昨天大会干货满满,信息量巨大,也足够“惊人”。

  透过表象,我们看到华为全面押注人工智能,抓住行业和市场机遇,进行布局。

  在11日上午,华为公司董事 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发表了《创见智能未来》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未来十年,AI的主场在行业。根据预测,到2025年,全球AI市场空间将达到3800亿美金,其中90%来自于企业市场。”

  虽然华为发布了AI发展战略和全栈AI解决方案,但是行业AI如何落地仍然存在困难和挑战。

  机场+AI:让每年400万人免去坐摆渡车去远机位

  作为中国十二大干线机场之一和国际枢纽机场,深圳机场每天航班起降超过1000架次,靠桥率约为70%左右,每天客流量达到12万人。

  通过“+AI”,同时进行基础设施的智能化改造,深圳机场从传统的甘特图手工安排计划到AI的自动化,靠桥率提升到80%。这10%的提升,意味着深圳机场每年将有400万人,不用坐摆渡车去远机位。

  并且,华为还为机场提供人脸识别实现机场一站式通关,让旅客排队时间将减少15%。

  交通+AI:让平均车速提升15%

  无论是北京,还是上海、广州和深圳,一二线城市均面临交通拥堵问题。作为全国车辆密度最高的城市,深圳每公里有510辆车。而华为总部坂田基地,面积是1.5平方公里,每天华为有1万多辆车出入。

  据徐文伟介绍,今年6月份以来,深圳交警选择华为云,在坂田9个路口采用人工智能的技术,根据交通拥堵状况,实时调整交通灯控制策略。简单一句话就是,过去是车看灯,现在是灯看车。结果平均车速提升了15%,节约了十分钟。

  “华为首先是一家平台公司,通过端、管、云建立的开放平台,结合AI,与生态合作伙伴一起,使能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他说。

  回到文章开头的问题,行业AI究竟如何落地,徐文伟提到三个关键点:

  第一,场景是起点。我们经常问AI能做什么,其实可以问我们自己想要什么?想要解决什么问题?如何采用AI来实现。

 第二,行业智慧是突破点。俗话说老马识途,专家智慧就是行业老马,我们要把这些行业老马的经验变成AI的技能。

  第三,使用AI的目的是实现价值。AI应用带来商业价值,产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同时,基于价值的实现又能回馈补充数据,让AI更聪明。

  而在落地场景上,他又进一步指出了三大场景:一是海量重复型场景,比如图片/图像鉴定,单据审核等,重复的,目标明确,但是海量任务。AI应用在该类场景的核心价值是提升效率。

  二是专家经验型场景;很多行业因为关键专家稀缺,比如医疗行业,全国只有不到5000名达标的宫颈癌筛选专家,需要20年才能把全国适龄女性筛查一遍。采用AI辅助,可以提升效率5-10倍。

  三是多域协同的场景,也是最复杂的场景;比如城市智慧交通系统,现代化制造等等。一个交通信号灯的控制,与时间、天气,车道、路网、以及重大活动等等多个维度变量有关,靠人脑显然无法做出分析和判断。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