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测试人类极限 李世石退役赛将再次与AI对决

2019-11-28 11:19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近日,韩国围棋选手李世石九段,正式宣布自己将会从职业棋坛退役,与此同时,它的退役战对手也已挑选出来,那就是韩国AI“韩豆”,他们将下升降三番棋,目前对决日期定为12月18日-21日。

测试人类极限 李世石退役赛将再次与AI对决

  其实,李世石的退役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AI,他在接受采访时称,随着AI在围棋比赛中频繁亮相,自己也意识到即便通过努力成为最好的棋手,也很难战胜AI,所以选择了退役。听知名棋手有这样的感叹,确实很悲伤。

  在此前的2016年3月,李世石九段曾与谷歌DeepMind的AI“Alpha Go”进行了一场受人瞩目的人机大战,但最终李世石九段以1:4败北,而他这次对决中取得的唯一一场胜利,则是到目前为止,人类对于AI的最后一次胜利。在比赛之初,业界预测李世石将会以大比分战胜“Alpha Go”,但是结果出现之后,无论是专业人士还是李世石本人都感觉得难以置信。

测试人类极限 李世石退役赛将再次与AI对决

  此时,李世石就应该能感觉到AI的强大与不可战胜,而这一次他决定在自己的退役赛上,与AI在进行一场较量,勇气还是值得赞扬的。不过,李世石表示,虽然在12月18日进行的首局比赛中,“韩豆“将会让自己二子,但是,他还是感觉自己会输掉比赛。

  韩国AI“韩豆”是NHK公司从1999年开始,根据“韩棋网”上围棋数据自主进行研发的人工智能,此前,它曾与韩国排名在前五位的棋手进行过交锋,结果是“韩豆”全部取得胜利。

  虽然,人工智能与棋手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但是,李世石还是将会全力以赴的面对,这种争胜、不服输的精神和情感,也是人类棋手与人工智能最大的区别。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