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金山云2月内完成2笔融资 估值21.2亿美元成行业'黑马'

2018-1-4 15:31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当今中国云计算领域,金山云俨然成为一匹“黑马”。它以两月融资两轮的“战绩”,成为中国云计算行业新的“明星企业”。

  1月4日,金山云宣布再次获得2.2亿美元融资。根据金山集团相关公告显示,金山云在本次后续融资中总计发行约2.593亿股D系列优先股。其中,Forebright(GY光远投资者)、骊悦投资者和顺为投资者作为领投方,分别以5000万美元、5000万美元、1000万美元认购5892.27万股、5892.27万股、1178.45万股D系列优先股。金山软件作为跟投方,以1.1亿美元认购1.30亿股D系列优先股。

  融资完成后,在完全稀释的基础上,金山软件、骊悦投资者、民生投资者、Forebright(GY光远投资者)及顺为投资者对金山云持股比例分别约为51.73%、4.72%、4.72%、2.36%及0.47%。

  而在12月12日,金山云刚宣布完成D轮融资3亿美元。截至目前,金山云D轮系列融资累计5.2亿美元,估值从19亿美元升到21.2亿美元,成为国内估值最高的独立云服务商。

  金山云CEO王育林表示,中国云计算市场客户正加速流向头部玩家。融资后,金山云将加大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力度,巩固和扩大在视频、游戏等互联网领域的领先地位,全面布局政务、金融、制造、医疗等更多垂直行业。同时,金山云将进一步加快海外布局,积极拓展欧洲、北美、东南亚等海外市场。

金山云2月内完成2笔融资 估值21.2亿美元成行业“黑马”

  王育林称,目前,金山云为90%的互联网、媒体及广电等行业头部客户提供服务,业务覆盖直播、短视频、长视频、OTT(互联网公司越过运营商,发展基于开放互联网的各种视频及数据服务业务)等多种视频业态。在游戏领域,金山云为国内90%的重量级游戏发行商和CP提供一站式云服务解决方案,累计服务上千款游戏,游戏生态逐步完善。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6月,金山云推出覆盖IaaS、PaaS(平台即服务)、SaaS(软件即服务)、行业解决方案四个层面的人工智能云KAP(Kingsoft AI Propeller),并已经应用在电商、传统制造、智能办公、科研等多个领域,成为金山云新的增长点。

  根据IDC发布的2017年中国公有云IaaS市场份额调研结果显示,阿里云以47.6%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腾讯云位居第二,市场份额为9.6%,而金山云则以营收6839万美元,6.5%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三。

  目前来看,云计算虽然进入2.0阶段,但是市场格局仍未确定。这个行业不仅充满着机会,而且未来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