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新华三技术服务:如何用全生命周期和智能服务助力数字化转型?

2019-5-10 15:48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随着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新华三技术服务也在因变而变、主动求变。

  新华三技术服务的变

  起初,技术服务的定位是为新华三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客户的实施落地、交付、运行和保障,提供服务能力。

新华三技术服务:如何用全生命周期和智能服务助力数字化转型?

  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推进,市场竞争加剧,这对技术服务提出了新需求。据麦肯锡预测,到2030年,数字化将在中国创造高达45%的行业总收入。在企业运营核心由实体资产转变为数据洞察的背景下,多场景适用、敏捷交付、智能化、一站式的前瞻数字化服务正成为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关键。

 全生命周期服务

  在2018年,频发的宕机、迁移事故让诸多知名互联网公司和传统企业遭受严重的损失。因此,可靠的数字化服务成为保障业务连续性,提升IT成本效益的可靠基石。

  在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技术服务部总裁陈孝毅看来,客户需求在数字化时代是多种多样的,有对产品的需求,还有对解决方案的需求,也有对特定场景化的需求。“我们服务部门形成了贯穿整个生命周期的从架构咨询到应用对接,包括运维、运营的能力。”他说。

新华三技术服务:如何用全生命周期和智能服务助力数字化转型?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技术服务部总裁陈孝毅

  具体说来,这种全生命周期服务涵盖咨询与规划、开发与测试、部署与实施到运维与优化。其中,咨询与规划包括企业敏捷转型咨询服务、IT基础架构咨询与规划服务、业务连续性与容灾咨询服务和运维咨询服务。最后的运维与优化则涉及U-Center2.0统一运维解决方案、性能优化与容量管理服务、智能运维云服务及运维外包管理服务。

  以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服务为例,它包括五大方面:数据中心规划咨询、数据中心设计、数据中心实施、数据中心验证和数据中心运维。实际上,数据中心的架构咨询能力设计有两部分,一是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能力,即传统意义上的“风火水电”,二是数据中心的基础IT架构,涵盖IT设备等。

  据悉,在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方面,新华三有一个规模很大的专业服务团队,包括暖通工程、电气工程等专业设计人员和施工项目经理。并且,数据中心的发展趋势向两极化发展,一方面是集中式的超大型数据中心,另一方面是边缘化的数据中心,新华三在这两方面都具备相应的能力。

 技术服务的背后

  从整体来说,新华三技术服务拥有五条核心产品线,即架构咨询服务、敏捷转型与测试服务,数据中心服务,统一运维服务和基础服务。在这五条产品线背后,是一个实力强大的技术服务团队。

新华三技术服务:如何用全生命周期和智能服务助力数字化转型?

  陈孝毅说,“服务团队本身有2000人左右的规模,还有上千个合作伙伴能够帮我们做基础的交付,并且有的合作伙伴在特定行业里经验丰富。同时,新华三有一个雄厚的技术研发团队,研发和服务都属于技术体系,互相都有交流。”

  有一些官方数据值得一看:新华三有超过200名行业专家,能提供业务咨询、信息化架构咨询、管理体系咨询、运维咨询等服务;新华三拥有1500+服务认证伙伴,2万+星级认证服务工程师,2000余位ICT全技术领域专家……

  从最开始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到现在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新华三技术服务的理念也在“升级”。陈孝毅指出,新华三的产品服务了很多不同的行业和客户,反过来新华三又从客户中获取很多经验。

  “很多客户最开始让我们提供产品,解决方案是他们自己定义的,而在具体合作过程中,客户要求把解决方案的思路落到我们产品里去,再由我们交付。实际上,这一过程丰富了我们的能力,包括数字化能力。现在,我们又把这些数字化能力延伸到各行各业给别人去赋能。”他解释道。

新华三技术服务:如何用全生命周期和智能服务助力数字化转型?

  服务理念的演进,除了全生命周期,就是智能。数字化时代一个很大的特点是集中化提高了,集中化提高带来量的变化,从技术的建设和运营的角度都希望提高智能,比如设备的智能判断,故障、远程诊断再到整个架构的安全检查等。陈孝毅称,“今年我们的核心内容,就是在运维里展现智能的能力。”

  在4月份举行的2019领航者峰会上,新华三正式发布智能数字平台,它由4个部分组成,涵盖了数字基础设施、业务能力平台、主动安全及统一运维。

  峰会期间,新华三技术服务还发布了一系列全新产品与解决方案:

  1.软件定义智能数据中心规划服务将助力数据中心构建灵活、稳定、高效、智能的基础设施,形成统一管理,自动化、智能化的IT服务;

  2.DevNavi2.0:具备云,安全和日志分析三大引擎,以及工具集成管理,自动化调度,环节管理,数据治理四大服务支撑;

  3.U-Center 2.0统一运维平台能够提供AI赋能、应用视角、全域融合、敏捷交付的运维服务,实现运维的可视化、自动化、智能化;

  4.数据中心能效评估2.0采用前沿技术实现系统参数优化,并使用自有专利的在线软件开展节能分析,助力企业节省约30%的运行成本。

 写在最后:

  可以说,新华三全生命周期以及智能的服务能力是智能数字平台必不可少的部分,也是以数字化技术驱动客户业务创新和全面转型的核心保障。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