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云库新技术与Pure Storage加深在华合作 打造IT新服务

2018-12-19 10:43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我们认为,企业的转型应该从数据着手,打造以数据为核心的IT架构。”云库新技术总裁温智流对天极网等媒体说。

  12月12日,云库新技术与全球闪存知名厂商Pure Storage在北京开启InnoMITS Live 2018全国路演活动。同时,Pure Storage宣布Pure解决方案将由云库全权代理在中国市场的实施落地,而云库新技术也推出Pure存储阵列全新InnoMITS品牌——FlashArray//X。

云库新技术与Pure Storage加深在华合作 打造IT新服务

  据悉,云库新技术成立于2017年11月,英文名字是InnoMITS,这是Innovation Makes IT Simple的缩写,即“创新让IT变得更简单”,意为“化繁为简,引领IT创新”。云库新技术总裁温智流表示,“我们希望简化复杂的IT工作,借助Pure Storage强大的产品创新,帮助企业简化IT流程与运维,完成以前IT难以解决的任务。”

  技术变革带来的“三大现象”

  今天,无论是5G网络,还是物联网、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我们看到IT技术在不断进步,技术变革正“汹涌而来”。从1G到5G,从少量数据到数据爆炸,从主机到智能终端,从个人计算机到量子计算等等,科技进步正带来新的价值,核心问题遂变成应用场景。

  在这种技术变革的浪潮中,温智流称“观察到三大现象”:

  第一, 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技术与各个行业紧密结合,IT正与企业业务深度绑定。其中,数据是最重要的。客户不再把数据仅仅看作记录,他们使用数据预测未来,并指导决策。

  第二, 在人工智能领域,客户都有自己的方法“管理”,但仍有很多进步空间。痛点在于,这个领域的人才不足,客户在市场上找不到有经验的人才。

  第三, 数据安全与管理问题亟待解决。企业对数据保护的探索一直在进行,比如做备份等,因为数据一旦丢失可能难以找回。

  IT面临的挑战

  在新形势下,企业需要有敏捷、创新的快速反应能力,而背后的支撑则落到IT“肩上”。虽然IT技术突飞猛进,能力日益强大,但IT仍面临着诸多挑战,这是因为市场对IT的要求因技术进步而水涨船高。

云库新技术与Pure Storage加深在华合作 打造IT新服务

  温智流认为,IT正从企业后台走向前台,业务部门对应用开发需求需要快速实现,这对IT提出相当高的要求。在追求投资回报率的商业模式下,大量预算花费在IT运维上,企业收益甚微,这对IT产生很大压力。

  “因为运维太复杂或花费太多人力,随着人力价格上升,成本也水涨船高。”他说,“如何降低运维成本、如何满足业务对IT的要求,这就是今天IT面临的挑战。”

  因此,他重申:企业转型应该从数据着手,打造以数据为核心的IT架构。新一代企业应该关心的问题是,企业需要保全什么数据、怎么利用这些数据、怎么保护它。

 让IT变得更简单

  因为云库新技术对数据和IT有着深入理解,所以致力于简化事务,专注创新,让IT变得更简单。虽然云库新技术这家公司很“年轻”,但是实力并不弱,经验并不浅。

  据了解,云库新技术总裁温智流先生有着20多年的IT行业工作经历。他从基层做起,历经工程师、销售、部门主管再到管理层,积累了丰富的公司运作经验,并在IBM和EMC分别工作多年。可以说,这是一个IT行业的“老兵”。

  云库新技术的大部分成员在IT行业有着深厚的工作经验积累,且很多具备外企工作经验,又对中国市场、客户的需求与难题十分了解。同时,他们又了解国外技术公司在国内碰到的问题。

  “云库新技术能成为中间桥梁,帮助技术和产品过硬的外国公司进入中国。凭借他们的技术与产品,云库新技术能提供优良的方案与服务,为本地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温智流表示。

  云库新技术携手Pure Storage 开启合作新征程

  作为全球著名的全闪存厂商,Pure Storage全球约有5500个客户,实现34%的增长,许多全球500强公司都使用其产品。在Gartner相关的魔力象限中,Pure Storage连续5年在全闪存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云库新技术与Pure Storage加深在华合作 打造IT新服务

  Pure Storage亚太及日本区副总裁Michael Alp介绍,当今数据的数量和种类都呈现爆发的增长态势,这引发了如何存储这些海量数据的难题。同时,企业不仅需要处理诸如数据库、虚拟系统等传统的数据存储问题,而且还将迎来诸如AI、IoT等新一代的技术挑战。

  事实上,闪存是唯一能跟上当前企业发展步伐的存储介质,通过重复数据删除、数据管理和服务软件满足大规模数据需求。“Pure Storage高效、简单的全闪存常青解决方案,能帮助企业释放其最重要的数据价值。” Michael Alp说。

  一方面,Pure Storage的硬件使用最先进的NVMe技术,超越了传统的SSD硬盘,通过最原始的FlashArray技术,能显著提升整体性能。另一方面,基于软件定义存储,任何系统中的任何主件支持随时转换或升级,不管性能、环境如何,都不需要数据迁移。最关键的是,企业系统升级时,业务无需终止。

  一句话概括,Pure Storage产品的稳定性高,扩张性表现好。

 全新的X全闪系列“闪亮登场”

  据悉,云库新技术将凭借Pure Storage的技术,在合作第一年推广Pure Storage产品。同时,面向中国市场,双方推出全新的X全闪系列,这是Pure Storage在该领域全球领先的旗舰产品,有着极高的先进性和速度。

  Pure Storage FlashArray//X是全球首个企业级纯NVMe全闪存存储阵列产品系列。它能够实现数据孤岛的整合,加速生产、DevOps和数据分析,帮助企业实现向以数据为核心的架构转型。凭借低至100微秒的延迟,其全NVMe架构将关键业务系统性能提升到全新的高度,为企业关键业务应用加速。

  此外,NVMe的超高性能密度能实现私有云的大规模整合,而采用FlashArray//X和NVMe,企业还能将所有应用类型都部署在单一共享加速存储架构上,摒弃以往多个基础架构的应用。

  Michael Alp指出,通过与云库新技术的合作,产品得以拥有本土品牌,并为中国客户提供服务。

  随着双方战略合作的进一步升级,“我们接下来将发布云库全新推出的国产全闪闪存品牌,这也是云库新技术新踏出的一步。未来,云库新技术将基于本土客户的需求,提供更适合本土客户的方案和服务。” 云库新技术总裁温智流说。

  除了数据存储,云库新技术还介绍了其最新一代云库智赢人工智能平台。2017年8月,云库新技术与Qlytics合资成立云库智赢人工智能公司。

  云库智赢AI平台由Q-Platform和Q-Deep-Software(包括Q-Deep-NLP与Q-Deep-Vision)组成,能为有AI能力的应用程序、业务流程和公司企业提供即时和可扩展的访问API连接的数据集、AI专家、协作和项目管理工具,并提供了计算库,将最领先的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工具和库集成在Q-Deep-Software中。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