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人工智能正式登陆米兰时装周 设计师们都要小心了

2019-10-3 06:31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人工智能是最近非常热门的话题,它飞速的发展,已经潜移默化的融入进到了我们的生活圈,不断改变着我们日常的生活方式,而现在它又要进入到看似“高大上”的时装设计领域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接着往下看看。

  在今年的米兰时装周上面,YIRANTIAN和SHUSHU/TONG这两个设计师品牌就采用了人工智能的方式提前预测了之后的流行指数,这也使得他们设计的服装在2020年米兰春夏时装周上面大放异彩。

  YIRANTIAN和SHUSHU/TONG这两个品牌的三位设计师都是90后,可谓初生牛犊不怕虎,也许他们对于时尚以及服装的理解不尽相同,但是他们同样把人工智能带入到了时装领域,并且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这一点的创新还是给很多业内人士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值得一提的是这三位设计师都是毕业于伦敦时装学院,看来相似的学习背景也造就了他们对于服装设计有着相似的理念。

  在服装行业里面有一句话特别流行,那就是“时尚是一个圈”人工智能可以对时装的流行趋势进行推演和预测,实际上就是流行趋势本身具有一定的规律性。不过时装这方面并不是一个像数学题一样完全客观的东西,它可能受到的影响会非常大,所以尽管从全面性来说,人工智能可以预测出大概的走势但是从个别单品上的预测会困难很多。

人工智能正式登陆米兰时装周 设计师们都要小心了

  所以,预测本身还是存在一些风险与误差的,因为某一种服装是不是能得到市场的认可除了设计师的设计,还要配合整体营销、定位以及运营和售后等多方面因素。这一点仅仅依靠人工智能预测流行趋势是远远不够的。

  我们了解到,对于人工智能的训练过程就像是一个孩子的主动学习的过程,通过人工智能训练师给它提供了某类服装的示例图片,它就会对这一类的服装建立起来了初步认知。

  然后从一个大型的图片数据库中找打它认为的这类服装,并问人工智能训练师它们找到的图片是否是正确。通过不断的校正,从而能够加深它对一类服装的理解,一旦它对这类服装的理解掌握到一定程度之后,人工智能会自动收集来自时装周和时装杂志或者发布会里面的相关信息,从而更进一步的对流行度进行预测。

  其实,对于一些有自己想法和天赋的设计师来说,人工智能可以帮助他们在工作过程中减轻一些负担,但是对于一些就是以模仿为主的人来说,人工智能如果真的进入到设计服装领域的话,那么他们可能就要被取代了。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