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论商业银行实体网点建设的必备'法宝'!

2018-1-17 10:31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今天,传统的金融网点正面临挑战。不管是新竞争者的出现,还是线上金融服务占比的提高,都削弱了金融网点的功能。

  另一方面,金融网点又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到7.51亿,互联网普及率仅为54.3%,尚有一半数量的人口是互联网金融覆盖不到的。考虑到基层和偏远地区,互联网不发达,人们的金融需求还是依靠金融网点来解决。

  金融网点的智能化发展 机房建设存在着三大痛点

  不过,在金融科技和数字化的影响下,自助设备不断增多,金融网点将向智能化方向发展,实现无人值守和数字化。


 (金融网点)

  但是,对许多商业银行来说,金融网点的智能化改造虽然看上去很美好,但是网点建设却是“骨鲠在喉”。而如何拔掉“喉中的这根刺”,施耐德电气IMDC智能微型数据中心可谓是最佳“良药”。

  机房建设难度高、周期长 IMDC整机定制 效率更高

  首先,金融网点分布广泛,遍及全国各地。它们虽然规模不大,但是建设起来却很复杂,尤其金融网点的机房建设效率乃是“成败关键”。

  众所周知,一般的机房建设,不仅过程复杂、涉及面广、周期冗长,而且建设成本很高。比如,你要考虑机房的空调、供配电、防盗报警、消防报警等等。


 (传统机房建设)

  针对金融网点分布广泛、机房建设周期长、效率低下的问题,IMDC One通过整机工厂定制,在基础配置上提供多种升级选项。不管金融网点建在哪里,用户都可以通过手机端快速选型,工厂提前测试,运到现场后2小时内即可安装完毕。

  对金融网点建设来说,这种方式不仅简化了机房建设流程,缩短建设时间,而且大大提高金融网点建设的效率。

 金融网点地处商圈 寸土寸金 IMDC“迷你小巧” 节省空间

  其次,在城市中,金融网点往往地处商圈,临街旺铺,寸土寸金,空间非常宝贵。如果金融网点的建设,还要专门开辟一块空间作为机房,势必增加建设难度和复杂度。并且租金成本居高不下,即使建成后,机房也有可能成为金融网点的很大负担。


 (IMDC One)

  如何解决机房占用空间问题?这就需要发挥IMDC的作用。施耐德IMDC智能微型数据中心以“苗条”著称,体积仅为600mmX800mmX1200mm,非常“小巧”。它不仅能够节省金融网点的空间面积,省去机房的高昂租金,而且能大大降低运营成本。

  同时,它经过专业的工业设计,拥有黑钻石般的酷炫外表,2.5D的前门玻璃,搭配防撞钢纹,可谓是“高端大气上档次”。放置于金融网点,无形中还能提高“网点颜值”。

  针对基层偏远地区 金融网点维护不易 IMDC也能应对自如

  最后,在农村、基层和偏远地区,网点偏远,不仅客户数据存储的安全性十分关键,电能稳定也是金融网点运行的重中之重。这些地区,交通不便,聘请专业IT人员维护网点机房也是件“麻烦事”。

  针对上述问题,IMDC也能应对自如。高度集成化的设计,让“小小的”IMDC内置了配电系统、制冷系统、UPS系统、安全门磁、环境监控等,可谓“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针对偏远地区的机房供电问题,IMDC搭配高可靠性UPS,提供不间断电源。


 (手机端实时查看所有设备状况)

  此外,IMDC提供数字化运维平台即服务,不管是在闹市,还是基层和偏远地区,用户可利用手机和电脑实时查看设备运行状态。因此,管理人员不仅能实时掌握金融网点机房的设备运行状况,即使出现故障,也能进行及时抢修。

  未来,当金融网点变得智能化和数字化后,里面或许没有工作人员,各种自助设备一字排开,比如ATM(自动取款机)、BST(自主查询机)、CDM(自助存款机)、CRS(存取款一体机)、自动回单柜、自动填单机和自助办卡机等等,而支持这些设备运行的是金融网点里的IMDC。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