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ITIC报告:80%的企业要求云服务商能达到99.99%的正常运行时间

2018-6-15 16:57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对企业来说,云计算服务能带来很多好处,但是这些好处只有在数据中心或合同服务开始时才能实现。

  来自信息技术情报咨询ITIC的调查表明,超过80%的企业要求云服务商保证有99.99%的正常运行时间。

  这种正常运行时间对应于关键任务可靠性,并反映了核心业务运营对云服务的依赖程度。为了凸显这一点,调查还显示,15%的响应企业需要保证至少有99.999%的正常运行时间。

ITIC报告:80%的企业要求云服务商能达到99.99%的正常运行时间

  虽然这看起来并不重要,但额外的可靠性可以每年为公司节省数十万美元。

  据悉,99.99%的正常运行时间意味着每年总共停机约1小时,而99.999%的正常运行时间即每年只有5分钟的停机时间。据ITIC统计,1小时停机的平均成本约为260000美元,但5分钟的平均成本仅为约2600美元。

  据悉,这种正常运行时间即云服务商的服务等级协议SLA。通常,SLA对各种类型的服务可用性进行承诺,比如“XX服务的可用性至少达到99.9%”。承诺中的99.9%,就是常说的“3个9”级别,9越多代表可用性越高。

ITIC报告:80%的企业要求云服务商能达到99.99%的正常运行时间

  目前,云服务商的服务可用性划分为5个等级,从“2个9”到“6个9”。

  实际上,对于核心业务和关键业务,需要有更高的可用性。因为有些系统对整体非常重要,必须7x24小时监控。在特殊情况下,即使有些系统“失败”,也必须要有负责任的团队进行即时恢复。

  实施监控和恢复系统的最有效方法是有一个全面的企业系统监控策略,指定关键系统和负责人员,并说明任何系统故障的恢复响应。

  不过,最好的政策还是问题出现之前找到问题所需的措施,并提出防止系统故障首先发生的优先解决方案。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