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蓝色巨人IBM一掷千金“买”红帽,背后原因为哪般?

2019-7-10 15:47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7月9日,IBM对红帽(Red Hat)的收购正式完成,收购总价340亿美元。本次收购颇受人关注,一方面是因为本次收购金额创近几年IT行业收购案之最,另一方面是因为本次收购双方都是业界大厂,无论是IBM,还是红帽,都是行业中的“佼佼者”。

  据悉,本次收购完成后,红帽将作为一个独立的业务部门运作。它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市的总部,其设施、品牌及运营维持不变。红帽现任管理团队不变,其CEO Whitehurst加入IBM高级管理团队,向IBM董事长、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罗睿兰汇报。

蓝色巨人IBM一掷千金“买”红帽 背后原因为哪般?

  在官方表态中,IBM公司董事长、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罗睿兰认为,“企业将关键型任务的工作负载转移到私有云和由多个供应商提供的多云平台上,它们需要开放、灵活的技术来管理这些混合多云的环境,他们需要由可以信赖的合作伙伴来管理和保障这些系统。”

  红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im Whitehurst表示,“与IBM携手,使得红帽可以为更广泛的客户群带来更多开源技术创新,能够让我们满足对混合云解决方案日益增长的需求,给客户带来真正的选择权和敏捷性。”

蓝色巨人IBM一掷千金“买”红帽 背后原因为哪般?

  一名IBM前员工认为,对红帽收购的价值在于三个方面:

  一是扩大客户群并使客户群现代化,来与收入增长保持一致。通过扩大基础,IBM可以向现有客户销售更多的现有产品组合,来扩大受众。

  二是通过采用红帽文化来改变公司的文化,从而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市场在变化,但是IBM的内部文化和管理依然“保守”(这家公司需要吸收一些新鲜“血液”,来创造一种创新性的文化。)

蓝色巨人IBM一掷千金“买”红帽 背后原因为哪般?

  三是Softlayer在公共云上虚拟化表现不佳,通过吸收Redhat的能力,可以对原有产品进行扩充。

  在知名问答平台Quora上,有两个相关问题:

  1. IBM收购红帽,这笔交易对两家公司都好吗?

  一位IBM讲师表示,“IBM在云服务方面落后。IBM提供用于SaaS服务的Bluemix(2015年,IBM推出Bluemix云计算平台,它将帮助开发者更快地进行应用开发和部署)和用于裸机服务的Softlayer,但是与AWS无处不在和Azure易于采用相比,这两种服务都是利基市场。”

  他指出:这一举措可能会帮助IBM在某些方面迎头赶上,IBM是Java,Java是Linux,Redhat是Linux。

  2. IBM如何利用34亿美元对红帽的收购来获利?

  NASA的一位高级计算机工程师回答说,“它们将使用红帽的开放式云技术,从而成为最大的非专有混合云服务厂商。同时,它们在基于Linux服务器的资源提供服务方面,有强大的专业知识。这可以发挥一个非常好的协同作用。”

蓝色巨人IBM一掷千金“买”红帽 背后原因为哪般?

  Velchanos总裁兼创始人指出:自2014年以来,微软一直在欧洲推动其强大的云解决方案,这对IBM业务构成了威胁:客户习惯微软的云产品,Sharepoint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客户通过微软云的一些实用解决方案而增加,比如托管的一些解决方案、Exchange或SQL等;一旦这些步骤成功,你就可以将服务器切换到微软云。

  与此同时,IBM面临的问题是:

  随着服务器需求减少,对IBM的需求会减少;

  服务器需求减少,客户对额外的服务和软件需求进一步减少;

  服务器需求减少,软件和服务需求减少,公司内部的电力需求减少。

  作为老牌科技巨头,IBM显然看中了红帽的两大优势:一是混合云能力,二是开源生态。在混合云能力方面,红帽有三大支柱:混合云基础设施、云原生开发和管理&自动化。并且,红帽的混合云平台OpenShift 4很受欢迎。在开源生态方面,红帽是全球最大的开源软件公司,不仅是开源社区核心贡献者与推动者之一,而且有着最广泛、深入的开源生态伙伴圈。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