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科技部认定的164家独角兽企业 8家云服务厂商上榜

2018-3-24 14:43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3月23日,科技部发布《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和《2017年中关村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根据榜单显示,2017年入选榜单的中国独角兽企业共有164家,比2016年增加33家,总估值超过6200亿美元。

  在创业浪潮下,如何确定为“独角兽企业”?有五个标准:首先是中国境内注册,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其次成立时间不超过10年;三是获得过私募投资,且没有上市,最后则是企业估值超过10亿美金的为独角兽,估值超过100亿美金则是超级独角兽。

科技部认定的164家独角兽企业 8家云服务厂商上榜

  目前,据榜单表明,有10家企业为超级独角兽,包括蚂蚁金服、滴滴出行、今日头条、阿里云、小米、菜鸟网络等,涉及互联网金融、交通出行、新媒体、物流、电商和云服务多个领域。

  同时,据榜单表明,有8家云服务厂商位列其中,包括阿里云、腾讯云、金山云等。这八家云服务具体是阿里云,估值390亿美金;腾讯云,估值33亿美金;金山云,估值21.2亿美金;UCloud,估值15亿美金;百望云,估值11.2亿美金;七牛云估值10亿美金;青云,估值10亿美金;华云数据,估值10亿美金。

  在整个云服务领域,除了阿里云估值超过百亿美金,其他云服务厂商均在50亿美金以内,可见与阿里云还有很大差距。

  阿里云:

科技部认定的164家独角兽企业 8家云服务厂商上榜

创立于2009年,是一家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科技公司,目前为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开发者和政府机构提供服务。截至2017年6月,阿里云云计算付费用户超过100万,在全球16个区域开放了33个可用区,为全球众多用户提供可靠的计算支持。现在,阿里云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公有云厂商,市场份额接近一半。

  腾讯云:

  腾讯云基于QQ、微信、腾讯游戏等海量业务的技术锤炼,从基础架构到精细化运营,从平台实力到生态能力建设,腾讯云将之整合并面向市场,使之能够为企业和创业者提供集云计算、云数据、云运营于一体的云端服务体验。在公有云市场,腾讯云也拥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居阿里云之后。

  金山云:

  金山云是中国TOP3的云计算公司。创立于2012年,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香港和北美等全球各地设立数据中心及运营机构。金山云已推出云服务器、云物理主机、关系型数据库、缓存、CDN、托管Hadoop、云安全、云解析等在内的完整云产品,以及适用于游戏、视频、政务、医疗、金融等垂直行业的云服务解决方案。

科技部认定的164家独角兽企业 8家云服务厂商上榜

 UCloud:

  UCloud (上海优刻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平台,自主研发并提供计算资源、存储资源、网络资源等企业必需的基础IT架构服务,并深入了解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传统企业不同场景下的业务需求,提供全局解决方案。依托国内北、上、广、深、杭等11地线下服务站及部署在亚太、北美、欧洲的23大数据中心,UCloud已为5万余家企业级客户提供服务,间接服务用户数量超过10亿,部署在UCloud平台上的客户业务总产值逾千亿人民币。

  百望云:

  百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4日,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发票云生态企业,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税务”促进者,引领发票数字化变革,旨在提升用户涉税生产力,优化商业协同网络,助力用户运营生态平台,是国家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授权大型企业营改增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七牛云:

  (七牛云)隶属于上海七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七牛云是国内领先的企业级云服务商,专注于以数据管理为中心的云计算业务研发和运营,围绕富媒体场景推出了对象存储、融合 CDN 加速、容器计算云、大数据平台、人工智能平台等产品,并提供一站式视频云解决方案。公司目前已位列国内云计算行业第一阵营,为 70 多万家企业提供服务。

 青云:

  QingCloud 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技术领先的云计算公司,作为一家基础云服务商,长期致力于为企业用户提供简单、高效、可靠、环保的 IT 资源。

  华云数据:

  华云数据是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基础设施运营商,专注于研发与运营商用云计算基础设施,面向国内以及全球客户提供基于云计算的IT解决方案与外包服务。华云数据在国内拥有超过15个城市20个数据中心上万台物理服务器集群,网络覆盖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以及华云数据自有BGP网络,实现了从边缘到核心网络的全覆盖。华云数据产品覆盖云服务器、云存储等系列IaaS层基础资源服务,为国内领先的SaaS服务商、PaaS服务商、传统的软件开发企业和系统集成商,以及数以千计的网络游戏、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在线教育、社交网站、视频互动等服务商提供安全、方便、易用、节能、可靠、高效的弹性IT基础设施服务。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