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减少临床诊断压力 河南岐伯山医院引入人工智能

2020-2-17 10:01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疫情还在继续,医护人员和科研人员也在夜以继日的努力着,2月16日,河南岐伯山医院正式接诊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并且全面引入了阿里云和阿里AI。

  河南岐伯山医院与湖北武汉的火神山、雷神山等医院一样,都是效仿北京小汤山模式,专门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建立的医院。

  而这一次更为先进的是,新建的医院都引入了人工智能来帮助医护人员,郑州岐伯山医院的核心业务系统是搭建在阿里云上,全部流程都采用智能化设计,并且还有CT影像的AI诊断等多项智能化设施,这样有效的提高了诊断和救治的效率,也降低了医护人员受感染的危险。

减少临床诊断压力 河南岐伯山医院引入人工智能

  而在接到了岐伯山医院的需求之后,阿里云团队连夜从全国召集精兵,去郑州现场进行支持,前后只用了一星期时间就确认了需求并部署安装、测试、培训等一系列工作,次AI系统可以支撑医院内50多个子业务系统、40多类信息化设备、700多套硬件设施运转,从而实现了对患者从建档到医疗和康复的全过程。

  据了解,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患者CT影像需求300张左右,医生对于一个病例CT影像肉眼分析的话需要耗时5-15分钟,这对于医疗人员的诊断造成很大压力。

减少临床诊断压力 河南岐伯山医院引入人工智能

  此次,阿里云和达摩院医疗AI团队联合研发“新型冠状病毒AI复诊助手”,可在20秒内准确对患者CT影像做出判断,而且判断患者患病的识别率达到了96%,极大的增加诊断效率。

  目前,除了河南岐伯山医院外,这个AI系统还将在湖北、广东、安徽等接近100家医院落地。这次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病毒的抵御,科技的力量起到了不小的作用,这也是与2003年非典疫情最大的进步。最后,希望疫情早点过去。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