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聊聊区块链背后存在的问题(五):交易延迟

2018-5-16 14:57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前面几篇文章,笔者谈到了区块链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分叉、51%算力攻击、代码漏洞等等。

  今天,我们来聊聊区块链中的网络拥堵,这会导致大量交易的确认延迟。

聊聊区块链背后存在的问题(五):交易延迟

  无论哪一种区块链应用程序(包括数字货币、智能合约等),由于它们是一种去中心化的结构,网络都是由一个个独立的节点组成。发生在节点中的各种操作,都会以交易事务的数据广播到网络中,通过矿工打包到新的区块。但是,当节点很多,大量发生的交易就会来不及在正常的时间内被打包,因为它们都拥堵在网络中。

  比如,最典型的比特币,大约每隔10分钟生产一个区块,而每个区块还有大小限制。即使在以太坊上面,由于大量智能合约的开发以及ICO,也会导致原有的网络拥堵。

聊聊区块链背后存在的问题(五):交易延迟

  目前,比特币一次交易的确认时间是10分钟。如果拥堵程度越来越高,但交易确认速度和区块大小等没有提升的情况下,交易确认时间还将拉长。

  在生活和工作中,金融交易等活动交易非常频繁。以支付宝为例,其2014年双11每秒交易处理的峰值是47500笔,2017年双11则达到了256000笔。而VISA在标准的节假日,每秒处理4.5万笔交易,一个营业日则为数亿次交易。

  因此,与之相比,现有的区块链交易效率远远无法满足商业化应用。简单说,交易确认时间太长、交易效率太低,那么区块链还无法胜任高频交易。

聊聊区块链背后存在的问题(五):交易延迟

  目前,已经有一些新方法提出来解决此问题,比如闪电网络、侧链。闪电网络是一个去中心化的系统,它无需信任对方以及第三方即可实现实时的、海量的交易网络。

  比如,悉尼大学研究者研发了一种新型的区块链系统,其在100台机器中能够实现每秒44万笔交易的吞吐量,而Visa每秒的交易处理器是5.6万笔。相比之下,比特币每秒的交易限制在7笔,以太坊区块链则为20笔。

  随着更多创业公司进入区块链,笔者认为交易的扩展性问题会得到很快解决!

 附:聊聊区块链背后存在的问题系列文章

  聊聊区块链背后存在的问题(一):分叉

  //cloud.yesky.com/347/640913847.shtml

  聊聊区块链背后存在的问题(二):51%的攻击

  //cloud.yesky.com/481/643401981.shtml

  聊聊区块链背后存在的问题(三):私钥丢失

  //cloud.yesky.com/212/648431212.shtml

  聊聊区块链背后存在的问题(四):代码漏洞

  //cloud.yesky.com/476/649728476.shtml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