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腾讯云首次披露营收 前三季度收入超过60亿

2018-11-15 10:25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11月14日,腾讯公司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腾讯Q3季度收入为805.95亿元,同比增长24%;净利润233.33亿,同比增长30%,超过市场预期。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腾讯在最新财报中首次披露云服务收入。前三季度腾讯云收入超过60亿元人民币,云服务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倍。

腾讯云首次披露营收 前三季度收入超过60亿

  腾讯声称,其云服务在游戏及直播领域维持领先地位,并在金融及零售等其他行业市场份额有所扩大。而云服务的付费用户,则实现三位数百分比的增长。

  虽然腾讯云于2010年2月开始正式对外提供云服务,但是腾讯云发展一直“不愠不火”。2010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正走向高潮阶段,无论是QQ、微信,还是游戏,腾讯公司在这些领域发展势头很好,这也导致公司的重心聚焦在这一块。因此,腾讯B2B业务相对处于“弱势”,更不用说腾讯云。

  后来,随着云计算的逐渐普及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以阿里云为代表的云计算行业渐渐发展壮大。这里面,阿里云可谓行业先锋,不仅发展成国内公有云市场的“老大”,而且半年营收超过百亿,付费用户过百万。

  话说回来,阿里云能发展到今天,得益于王坚博士的努力和推动以及阿里集团的支持。

腾讯云首次披露营收 前三季度收入超过60亿

  反观腾讯云,它在腾讯擅长的领域发展比较好,比如游戏、社交网络和直播等行业,拥有很全面的解决方案。

  但是在其他领域,腾讯云则表现一般。这不仅源于腾讯云的发展缺少一位强有力人物的推动,而且它的战略地位没有被集团重视起来。

  后来,腾讯云的地位被提起来,就连马化腾也开始亲自“站台”,腾讯云+未来峰会也越办越大。

  目前,腾讯云在国内公有云市场处于第一梯队,虽弱于阿里云,但是强于金山云、UCloud、青云等。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