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Commvault携手阿里云进击混合云 推出云数据管理七巧板

2018-10-16 16:55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一家是全球数据保护领域公认的领导者,一个是全球排名前三的公有云提供商,两者强强联合,直指混合云市场。

  9月21日,在2018杭州云栖大会上,Commvault宣布和阿里云达成合作,双方携手提供混合云数据管理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更完善的数字化转型服务。在4个月前的上海云栖大会上,双方合作消息正式公布,而杭州云栖大会则是双方合作交流后的“首个动作”。

 云数据管理七巧板

  目前,两家联合推出了云数据管理七巧板,作为第一阶段的落地产品。“所谓七巧板,我们列出7个典型应用场景,每个场景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叠加起来用。”Commvault大中华区PSE技术经理林晓明说。

  “我们在6月份发布合作消息,现在进一步推进到解决方案层面,拿出具体的应用——云数据管理七巧板,我们有7种类型的应用实例,并且已经有客户开始使用。” Commvault 大中华区总经理王波则对天极网等几家媒体表示。

 数字化转型的两个关键问题

  今天,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无数企业的一种使命。虽然它是一个很宏大的命题,但是“客户真正想做的事情是企业如何让过去积累的数据去发挥价值”。

  在王波看来,数字化转型涉及的技术很多,落到底层则需要把过去的IT基础架构进行升级、重整,然后用新的IT基础架构去支撑应用。

  他说,“当客户考虑做数字化转型时,如果再花上2年时间去设计基础架构,考虑用什么样的计算技术、存储技术等,去支撑这个数字化转型。对企业来讲,这是无法承受的。”

  从大型企业开始,它们率先把IT基础设施、应用迁移到云上。那么,整个过程最关键的有两个问题:一是安全性,二是迁移。

  “在转型过程中,数据保护成为数字化转型中需要首先解决的一个问题。除了安全,就是迁移,有些客户的基础设施,已经运行五年十年甚至长达更长时间。过去,基于传统架构的计算、存储和应用,需要迁移到云上,帮助客户做数字化转型。”王波表示。

  众所周知,在当下这个数字化时代,数据成为企业运营的重中之重。一旦丢失,将带来毁灭性灾难,因此对各大企业来讲,数据安全能力的建设不可或缺。

  根据IDC的统计数据表明,十年间发生过严重数据灾难的公司,有55%当时倒闭,剩下近29%也在两年内倒闭,生存下来的仅占16%,由此可见数据丢失非常可怕。

 Commvault和阿里云走到一起

  Commvault不仅是数据备份与恢复方面的领导厂商,而且擅长多云环境中的数据迁移。

  总结下来,Commvault 大中华区总经理王波对媒体说,“一个是安全角度,一个是快速迁移的角度,让Commvault能跟阿里云走到一起。我们可以给客户提供快速数字化转型的一个能力,同时确保转型安全,确保用最简单的方法,通过数据备份恢复的方式,把它的数据、旧应用从本地迁移到云上。”

  对阿里云来说,Commvault无疑是容灾备份、数据保护方面的最佳合作伙伴之一。• 阿里云资深技术专家陈弘对天极网记者表示,“我们做混合云,从一年多的经验看,客户最容易接受反馈的方式就是备份恢复,所以我们首选一个方向的领导厂商合作。”

  如果熟悉阿里云的话,应该知道阿里云也有自己的备份容灾。为什么又跟Commvault这样的大厂合作?

  陈弘解释道,“我们自己做的东西,只是为了解决生态圈里面对阿里云的一些应用。但是,我们还有一个更大的企业生态,企业还是习惯使用Commvault这种功能完整且强大的企业级备份容灾的软件。”

  在笔者看来,阿里云引入Commvault,实际上是在完善自己的生态,为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对Commvault而言,阿里云在中国深耕多年,不仅有着过百万的付费用户,而且其生态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

  正如王波在回答媒体提问中表示,“Commvault和阿里云的合作,不仅单纯在技术层面,而是在中国市场的共同推进上。因为在中国市场,阿里云是最大的公有云平台,我们看中的也是阿里云市场的覆盖能力。更重要的一点,我们认为阿里云有其他合作伙伴不具备的一个核心竞争能力,就是它们的生态。”

  另外,即使国内存在其他云厂商,但是它们都无法与阿里云的生态相媲美。“一方面,大家在技术上可以完全打通,另一方面,我们可以继续国内市场做很多共同核心的交叉覆盖。并且,我们还能利用阿里云提供的生态中的其他合作伙伴。”他总结说。

  Commvault与阿里云合作,用户只要在阿里云上开通账号,就可以将阿里云上的存储空间用于远程异地灾备。这一典型的灾备应用场景对中小企业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

  据王波介绍,Commvault几乎兼容市场上能见到的所有云技术,无论国内还是国外,比如AWS、Azure、阿里云、浪潮云和华为云等,Commvault都能完美支持。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