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机场惊现AI“领路人”,终端智能已成未来趋势

2018-8-6 13:38

 随着人们出行需求的日益增加、出行体验的要求逐步提高,更为安全、快捷和舒适的乘机出行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乘客的首选方式。在这个全球化时代,机场已经成为连接世界的桥梁和纽带,飞机成为“地球村村民”往来最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

机场惊现AI“领路人”,终端智能已成未来趋势

  在机场业大发展的趋势下,以及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的驱动下,机场行业数字化转型已然势在必行。近几年来,智慧机场的理念已得到业内的普遍认可,并开始逐步付诸实践。

  因而,在这一轮新技术的创新及应用下,智慧机场的轮廓也变得越来越清晰,ICT技术的创新和应用,尤其是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的引入,这些技术能够化繁为简,将赋予传统ICT系统所不具备的能力,将重构机场的信息流,在智慧机场的运营安全保障、机场运行效率、面向旅客及企业的服务质量等方面将带来显著的效益。

机场惊现AI“领路人”,终端智能已成未来趋势

  乘坐飞机出行的人越来越多,机场也成了很多人心中无法忘却的“痛”,有的为了赶时间拖着数十公斤行李在偌大的机场狂奔,还有的因登机口临时变更而手忙脚乱。

  不久前,荷兰皇家航空公司测试了一款名为“照料-E”的智能机器人,不仅可以给乘客带路和搬运不超过38.6千克的随身行李,还可以利用AI技术访问机场实时数据并及时调整路线,避免因登机口临时变更而耽搁行程,让你在机场的行程轻松自如。

机场惊现AI“领路人”,终端智能已成未来趋势

  当然,人工智能在航空业的应用并不仅限于此,机器学习算法利用证件照片或者现场拍照识别,可以快速对乘客和行李进行安检,大大缩减安检时间;人工智能系统可以更快、更准确地分析数据对飞机进行健康监测,减少飞机故障;人脸识别技术可以避免拿错行李等等。

  荷兰“照料-E”不是AI应用的起点,也不会是它的终点,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创新和应用, 如何在人工智能基础上,保留原有的情感因素,让机场在智能化的同时更保留原有的人文情怀,也成了旅客对于人工智能化机场的更进一步期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