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强强联合!阿里云和VMware达成战略合作 欲掘金混合云市场

2018-9-25 18:12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在刚刚结束的2018杭州云栖大会上,VMware和阿里云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提供面向企业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强强联合!阿里云和VMware达成战略合作 欲掘金混合云市场

  一个是国内最大的公有云厂商,一个是全球知名的私有云厂商,两家的合作无疑受到许多人关注。

  在今天的中国公有云市场,阿里云以绝对优势遥遥领先,几乎“一家独大”。根据IDC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中国公有云市场份额报告》显示,阿里云市场份额高达47.6%,领先优势不断扩大。来自阿里集团的最新财报显示,阿里云季度营收达到43.85亿元,同比增长103%。而杭州云栖大会更是阿里云的“主战场”,云操作系统飞天2.0、城市大脑2.0、天空物联网和AI等诸多技术发布,让阿里云几乎成为云栖大会的最大亮点。

  对阿里云来说,虽然公有云市场份额遥遥领先,但是混合云才是未来的主要市场。

强强联合!阿里云和VMware达成战略合作 欲掘金混合云市场

  而VMware则是全球知名的虚拟化和企业软件厂商。“在企业本地私有云部署方面,我们非常强大。在虚拟化、计算、存储和网络方面,我们是世界领先厂商,几乎所有公司在构建私有云时都会用到VMware的产品。” VMware首席运营官Sanjay Poonen说。

  在公有云方面,阿里云有着很大优势,并建立了一个很好的生态体系,而VMware则擅长私有云。因此,两家的联合正好可以优势互补,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混合云解决方案。

  据悉,两家的合作始于2018年3月份,阿里云总裁胡晓明、VMware CEO Pat Gelsinger和VMware COO Sanjay Poonen进行了一次会面,结果很成功——双方在云栖大会正式宣布了合作关系。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在接受天极网记者等多家媒体专访时表示,“在中国市场,我们寻求跟VMware合作,希望能和VMware共同打造一个混合云架构的云平台,为更多政府、金融、制造和传媒提供一体化的云计算服务。”

  “双方合作,等于是公有云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和私有云解决方案的领先厂商联合,我们能提供混合云的解决方案,所以我们的合作有巨大潜力。” VMware首席运营官Sanjay Poonen说。

强强联合!阿里云和VMware达成战略合作 欲掘金混合云市场

  在国内,阿里云有着上百万的客户,VMware在中国有上万客户,在全球拥有五十万左右的客户。“希望我们的混合云解决方案能够推向VMware所有客户,也能快速推向阿里云客户。”他说。

  在具体合作上,阿里云将整合VMware混合云软件产品,发挥阿里云公有云基础架构的敏捷性和高扩展性,交付面向企业的混合云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轻松把现有工作负载从本地部署的数据中心拓展至云端。

  胡晓明介绍,本次双方合作采取深度融合方式,第一期是把VMware和阿里云联结起来,一个账号可以横跨两大产品体系,自由切换。后期,双方针对某些行业会有一些特殊、专门的产品,把双方最好的技术能力贡献出来,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如果客户使用阿里云,又有机会采用混合云解决方案,这可以让它们的工作负载无缝迁移到公有云,客户最终受益巨大。

  “对VMware的客户来说,如果需要用到公有云本身的弹性或容灾,他们完全可以通过VMware私有部署的云平台和阿里云之间进行一键切换。无论是整个弹性需求,还是容灾、测试,都可以把互联网的能力和原来独立部署的VMware能力融合起来。”胡晓明说,“更重要的是,公有云未来会有更多的产品,无论是人工智能,还是IoT以及其他都可以一键部署。”

  不管是对阿里云,还是VMware来说,双方坚持的核心一点是:客户在哪里,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创新就在哪里。

  除了帮助中国客户,VMware同样有助于阿里云走向海外。胡晓明称,阿里巴巴集团不仅有阿里云,还有电商、金融和物流等业务。

  “除了使用阿里云,我相信客户还需要VMware,所以我们在这方面和VMware一起,为阿里巴巴集团整体生态体系的客户提供服务。对阿里云来讲,我们希望中国技术走到全球,VMware也能够帮助阿里云在海外市场部署。尤其是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向海外,如何构建一个全球普惠的架构体系,这也是VMware能够帮助我们的。”他说。

 写在最后:

  对阿里云来说,通过合作的方式,如果能在混合云市场有所作为,那么将是继公有云之后的新胜利。而在VMware看来,阿里云庞大的生态体系和百万客户是其最大的优势,如果双方能实现双赢,最后总归是好的。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