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数字化转型背景下,VMware如何实现应用现代化

2020-6-2 21:41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今年以来,“数字化”的热度直线上升,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因于疫情期间,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线上零售等应用场景的爆发。

  调研发现,疫情期间,数字化程度低的企业往往遭受更大损失,那些从产品、服务到办公流程数字化程度越高的企业受到的冲击越小。

  “实际上,疫情带来了一个相对正面的变化,那就是提高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速度。首先,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线下的客户沟通工作难以正常开展,如何提升客户体验成为了摆在企业面前一件非常紧迫的事情;其次,企业对数字化转型,不再是作为一个愿景看待,而是未来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VMware大中华区战略发展副总裁李映说道。

数字化转型时代,看VMware如何实现应用现代化

VMware大中华区战略发展副总裁李映

  虽然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众多企业的共识,但真正在进行转型升级时,还面临着两项基本挑战:1、如何转型才能既构建现代应用,又可继续使用现有应用?2、如何借助现代基础架构提高效率和多云可移植性?

  李映将其比喻成飞行过程中更换引擎和发动机,既要使企业在目前的竞争中保持整个业务成长的连续性,同时也要保证未来的业务能够真正实现革命性的变化。

  李映介绍说:“VMware在过去成长的20年中,所做的改变就是不断提升基础架构的使用效率。更为重要的是,如何保证在转型的同时,将传统的开发模式转变到DevOps模式,使开发人员和运维人员能够掌握在多云环境中运行容器和Kubernetes所需的新技能。帮助企业实现转型是VMware的使命,VMware的平台能够帮助开发人员和运维人员的传统的隔阂完全打破,带来应用下降以及基础架构的上升,从而有效解决了开发速度和运维稳定性方面的问题。”

数字化转型时代,看VMware如何实现应用现代化

  今年3月,VMware发布的产品和服务组合可以说是实现应用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其中,VMware Tanzu使企业能够采用云原生技术,并在任何云中实现现代应用生命周期的自动化管理;VMware Cloud Foundation 4为现代应用提供混合云平台,包括提供原生Kubernetes支持;VMware vSphere 7为VMware Cloud Foundation服务提供支持。

数字化转型时代,看VMware如何实现应用现代化

  李映表示:“将VMware Cloud Foundation、VMware vSphere 7以及Tanzu家族结合在一起,无论是从基础架构,还是未来应用的整个线上化企业,VMware都能推出一个整体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打造未来真正需要的数字化转型的平台。”

  随后,VMware大中华区高级产品经理傅纯一详细介绍了Tanzu家族主要包含的三个产品:

  1、Tanzu Mission Control:以往,客户需要用手动的方式去管理多个Kubernetes 环境。Tanzu Mission Control是一款集中管理平台,可以为运维人员提供单一控制点,跨环境实现一致管理,并提升安全性和治理能力;

  2、Tanzu Application Catalog:这是一个应用程序目录,为开发人员提供预打包应用和组件的效率与灵活性,同时帮助运维人员满足企业IT严格的安全与透明度要求;

  3、Tanzu Kubernetes Grid:包含了标准开源的Kubernetes组件和Kubernetes常用工具,比如容器镜像仓库Harbor,生命周期管理API等。旨在跨数据中心、超大规模公有云、服务供应商、边缘环境等任意环境,实现Kubernetes的一致运行。

数字化转型时代,看VMware如何实现应用现代化

VMware大中华区高级产品经理傅纯一

  VMware产品究竟效果如何?相信用户是最有发言权的。据了解,神州数码是VMware进入中国以来一个重要的合作伙伴,同时也是国内首批测试Project Pacific平台的企业。

  神州数码集团CIO沈旸表示,“在试用Project Pacific平台以后,容器和传统的虚拟机实现了很好的融合。在管理上,神州数码能够去同时分配虚拟机、容器,以及网络、存储的资源给开发人员使用,让他们完全不需要去担心资源的使用。经过测算,如果使用的是最新服务器硬件平台和虚拟化管理平台,可节省超过70%的资源。”

  在会后的专访环节,天极网问到,疫情之下企业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大势所趋,新基建的到来将加速这一进程。在疫情和新基建的双重背景下,公司未来的战略和行业布局会有哪些调整和变化?

  对此,李映表示,“数字化转型不仅仅是未来的加分项,更是企业业务运维所必需的战略。VMware推出了名为业务连续性(Business Continuity)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客户在疫情期间更好地保证远程线上会议,以及业务流程的基本运营。另外,还有一些其他的产品,如VMware SD-WAN by VeloCloud、NSX Data Center,保障了企业在远程过程中,网络的可连接性,以及业务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新基建的到来,促使VMware开始考虑如何将最重要的技术创新更快地引入市场。因为新基建所投入的一些领域其实也是VMware在过去的几年中创新投入的重点,如5G、边缘计算、以及VMware整体多云环境下的跨云战略。所以,对于VMware来讲,一个重要的使命是能够尽快的了解到新基建的精神,与客户进行更多的交流,能够将VMware的创新理念与企业用户的需求结合在一起,加快客户数字化转型的速度,这些就是我们做的一些调整。”

  在疫情和新基建政策红利的双重背景下,企业数字化、网络化转型已成为刚需。这对于长期致力于帮助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VMware来说,这不仅是机遇,更是未来的使命所在。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