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软件定义时代来袭,SUSE Linux Enterprise 15打造多模式操作系统

2018-7-2 12:49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对于SUSE我们都不会陌生,这是一家基于开放的开源文化为理念的公司。开放的开源文化也是SUSE目前产品设计的理念,这在它操作系统设计中都能够充分的体现。而SUSE操作系统最主要的商业使用场景是IT转型。近日,SUSE Linux Enterprise 15正式发布,帮助客户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同时满足多模式IT需求。

软件定义时代来袭,SUSE Linux Enterprise 15打造多模式操作系统

  为了联接传统基础架构与软件定义的基础架构,SUSE打造了一款多模式操作系统Linux Enterprise 15。为了详细了解该系统,SUSE全球产品营销经理Raj Meel,SUSE资深产品经理Kai Dupke,SUSE亚太地区及日本业务总经理江永清,SUSECTO、首席技术官Alan Clark接受了众记着的采访,深度为我们讲解了SUSE Linux Enterprise 15系统的亮点和软件定义等趋势看法。

  SUSE全球产品营销经理Raj Meel表示,SUSE Linux Enterprise 15所具备的三大特点,能够更好的帮助企业实现IT转型。一是简化了多模式IT,二是让传统IT基础架构效率更高,三是对开发者更加友好。

 模块化是SUSE Linux Enterprise 15最大亮点

  针对双模IT,由于SUSE每个版本之间的更新周期较长,对于稳态的IT架构来讲并不是什么问题,但面对敏态的IT环境,特别容器等一些更新频率较高的软件,SUSE Linux Enterprise 15是如何应对的?

  Raj Meel表示,虽然SUSE每四年才会有一个重大版本的更新,但每年都会提供一个服务包供用升级。此外,由于SUSE Linux Enterprise 15采用了模块化的设计,不同的模块可以有自己的生命周期,不需要一起更新,可以分开来更新。因此,每一个模块都可以单独进行更新,更加灵活。而且,SUSE有一个微操作系统,专门针对容器开发出来,像容器这种更新比较频繁系统,可以实现非常快速地更新。

  针对硬件更新上的支持,SUSE资深产品经理Kai Dupke表示,SUSE面对的最大挑战就是我们所有的合作伙伴的更新时间不好协调,英特尔有自己的路线图,AMD有自己的路线图,联想也有自己的时间表,很难每六个月做一个统一协调。因此,SUSE采取权衡的方式和可持续的方式做到对所有厂商硬件的支持,就是每年提供一个服务包,伙伴上市的所有硬件都可以通过这个服务包进行更新,以做好相应的硬件支持。

  Kai Dupke表示,从技术角度来看,SUSE用户首先希望有一个稳定的平台可以长期使用。在此基础之上希望能够有充分的灵活性,像公有云、容器等是需要更多的灵活性的。所以,SUSE Linux Enterprise 15由多个模块组成,这些模块使用公共的代码库,因此一方面能够提供坚实稳固的基础,另外一方面可以实现更加灵活的更新,这也是SUSE Linux Enterprise 15的最大优势。

  软件定义时代来袭

  近几年来,我们看到SUSE从开始的产品组合从SUSE Linux企业级服务器,逐渐往上层移动,丰富了软件定义存储、软件定义网络等等产品,此次SUSE Linux Enterprise 15的发布,更是将传统的数据中间技术与软件定于的基础架构相连接?这对SUSE来说意味着什么?

  Raj Meel告诉记者,SUSE Linux Enterprise 15的推出首先主要定义用户应用场景,那就是客户面临的IT转型,客户希望在这个转型过程当中能够更加高效,这也就是SLE15的目标。

  至于软件定义,这是SUSE长期以来一直希望能够帮助用户适应所有的场景,使所有的场景都能够达到这个目标。可以看到它最下面就是一个公共代码库,它是一个最底层的架构,软件定义这是整个基础架构里面一个核心的理念,从而能够实现所能达到的整合目标。

  SUSE亚太区及日本业务总经理江永清补充道:就刚刚Raj Meel提到的几个应用场景,其实在中国大陆经常看到。比如说我们经常做一些大的银行,银行里面很多核心系统就是在传统的环境之内,要迎合很多网上银行的新需求,必须把很多产品做容器化。可能会用PaaS系统开发应用软件,也可能把很多服务的东西放到公共云上去。所以如果再有新的系统,可以更好的打通他们之间的每一个环节,最有效的来实现数据转型。

  在采访最后,Raj Meel强调,用户要想充分发挥IT基础设施架构的能力,并不需要把现有的架构完全抛弃,可以循序渐进的进行修补和增添,但是需要一个桥梁,能够把传统和新模式的IT基础架构连接起来,更高效的利用新型和传统的IT的不同的模式,这也是SUSE最大的价值,也是 SUSE Linux Enterprise 15的核心应用场景。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