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以保障云服务安全 阿里云拟全资收购长亭科技

2019-10-14 14:18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阿里巴巴在云服务领域的发展速度让很多人都非常赞叹,最近他们又放出了狠招。根据媒体报道,阿里云拟全资收购长亭科技,可以预见这次收购将会让阿里云进一步来提升自己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以保障云服务安全 阿里云拟全资收购长亭科技

  长亭科技是一家创新性的安全公司,其联合创始人均来自蓝莲花战队,这支战队在2014、2015年几乎包揽了全球所有的重量级网络安全大赛前三名,可谓是战绩彪炳。而且在2016年,长亭科技还在“315”晚会上智能摄像头和POS机破解的技术支持。可见他们实力的强大。目前,他们发布的解决方案已经涉及到金融、区块链和云安全等多个方向。

以保障云服务安全 阿里云拟全资收购长亭科技

  这次长亭科技被阿里云收购之后它们将会保持独立运营,而阿里巴巴将会扶持长亭科技的业务发展。收购长亭科技将会有效的提升阿里巴巴在云服务领域的市场份额,这也将为日后他们超越微软打下良好的基础。

  而国内云服务领域另一个不可忽视的力量就是腾讯云,他们正在迅速的崛起,根据统计,腾讯云增速目前是全球第一。可以预见,阿里巴巴和腾讯在云服务领域也将进行一场斗争,因为阿里云主要服务地区集中在东亚,而发展迅速的腾讯云在东亚这个板块中并不逊于阿里云。

以保障云服务安全 阿里云拟全资收购长亭科技

  根据IDC国际数据公司的预测,在2019年全球云计算市场的收入规模将达到1410亿美元,其中中国云计算市场的增速将会达到46%,足以看到云计算市场的规模。

  对于这次的收购,阿里巴巴和长亭科技都好处可拿,对于阿里巴巴来说,他们可以通过长亭科技这个跳板进入到市场规模非常大的网络安全领域,而长亭科技也得到了阿里巴巴在技术和资金方面的支持。目前来看,这是一场双赢的交易。

以保障云服务安全 阿里云拟全资收购长亭科技

  在互联网时代,网络安全成为了各个公司技术研发的重中之重,而作为为诸多企业提供云服务的阿里巴巴,在安全方面的问题就显得更为重要,根据数据表明,在国内的公有云厂商中,针对阿里云的攻击次数占比达到了55.32%,而第二名腾讯云攻击次数占比为27.34%。这也应该坚定了阿里巴巴收购长亭科技的决心。

  无论互联网如何发展,无论各家企业如何竞争,网络安全一定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谁能把控住安全这一关,那么它的发展前景一定会更明亮。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