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视频驱动“新教育”时代 华为云助力在线教育产业升级

2018-7-16 11:06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近日, 在2018华为云中国行西安站教育分论坛上,华为云视频服务专家亮相,并做了题为《视频驱动新教育时代到来》主题演讲。几乎各个层次的人群和领域都离不开教育,当80后还沉浸在粉笔灰、敲黑板等回忆时,当前的教育已经进入信息化的时代,在线教育可以针对不同人群、不同年龄、不同文化程度提供的一个综合的教育平台,如:MOOC平台、新兴的网校和公开课等。在线学习已经逐渐走进大众的生活并成为一种学习的主流趋势。

视频驱动“新教育”时代 华为云助力在线教育产业升级


 华为云视频服务专家做主题演讲

  中国在线教育用户和市场空间正成快速增长,随着技术的进步和资金的涌入,在线教育行业呈现出全新的商机和市场机遇。如何抓住机遇拔得头筹成为各大在线教育企业普遍关注的问题。基于多年的经验积累、打磨和沉淀,华为云视频服务帮助客户解决在线教育行业面临的平台难题,让在线教育企业和客户聚焦用户发展和业务运营。

  第一, 即开即用的点播和直播服务,视频能力出众。

  与面对面教学不同,在线教育平台对用户的粘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视频体验和呈现效果。华为云视频直播和点播服务,通过QDS编码、视觉质量感知、网络带宽动态适配、快速Seek等技术大幅提升OTT视频体验,将视频清晰、无卡顿、流畅、低延迟的呈现在学生的终端上,即便是偏远山区的学生也能畅通无阻的进行在线学习。

  第二,全方位安全防护,为视频内容保驾护航。

  华为云视频点播服务推出防盗链、防盗播、DRM等视频加密技术,解除了视频内容被攻击及被盗等安全隐患,充分保证了线上精品课程内容和课件的安全性,让名师名家高枕无忧。

  第三,全新视频AI,打造个性化教学。

  借助华为云视频AI能力,包括人脸识别、行为识别、表情检测、语音识别、文字识别、内容审核和视频标签等。教育与AI充分结合,碰撞出签到核身、自动字幕生成、学习质量反馈、智能翻译、智能封面、个性化推荐和搜索等一系列火花,有效提高整体的教学质量,助力教育行业合作伙伴快速转型升级。

  目前,华为云已经与拓维信息、华晟经世等多家合作伙伴达成深度合作,并在公司内部学习和培训平台进行不断的优化和沉淀,覆盖了学前教育、在线辅导、职业培训、高等教育、综合教育等各个方面。为教育伙伴和客户提供一站式视频直播点播服务,解决了在线教育企业缺少相关技术设备、开发成本周期长、维护成本高昂等难点。

  未来,华为云还将投入更多的资源和精力,携手更多合作伙伴,进一步打造云上的智慧教育生态,助力教育行业数字化和信息化发展。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