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2018-2019中国CDN市场发展报告》:互联网巨头占市场主流

2019-2-20 11:44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近日,市场咨询机构计世资讯(CCW Research)发布《2018-2019年中国CDN市场发展报告》。

  报告显示,随着物联网、边缘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游戏、视频、电子商务、工业制造、交通物流等行业的落地,CDN已经成为互联网基础设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众所周知,CDN不仅能缓解互联网网络堵塞,而且能提高互联网业务响应速度,改善用户业务体验。

  截至2018年底,阿里、网宿、腾讯等CDN 服务提供商业务已经覆盖了国内所有省份,其中在华北、华东、华南、华中等地区分布较为密集,已建成各类CDN节点数超过 5000 个。

  来自计世资讯(CCW Research)的统计数据,国内主要CDN总峰值带宽同比增长 82.5%。

  业务类型上,2018-2019年,中国CDN市场传统的业务如页面和视频加速仍为当前主要业务流量和收入来源。从CDN业务日均流量上看,视频业务流量最多,占比 61.2%。

  并且,随着云计算巨头进入CDN行业,掀起一轮又一轮的价格战,这倒逼一些传统CDN服务商开始积极探索对新兴业务的专业CDN服务,比如七牛云的视频云解决方案、金山云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白山云的工业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等。

  一.2018年中国CDN市场规模增长81.8%

  目前,随着视频直播等高耗能业务的推动,云计算技术的落地和虚拟现实(VR)等概念的推广,CDN领域进入了新一轮高速发展的轨道。

  2018年,视频点播和直播应用、电子商务等成为CDN持续高增长的源动力。据计世资讯(CCW Research)统计显示,2018年中国CDN市场规模为201.6亿元,比2017年增长81.8%。

《2018-2019中国CDN市场发展报告》:互联网巨头占市场主流

  根据计世资讯(CCW Research)研究显示,2019年以后,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各产业信息化工程的深入建设,以互联网、政府、金融等行业等为代表的用户开始进入提质增效、业务拓展的关键阶段。

  同时,随着5G等新兴通讯技术的应用,我国网络建设也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规模和深度将不断增加,用户对网络体验的需求也将持续增强,对CDN技术的需求也会提升一个层级,2019-2022年期间CDN市场将保持高速增长,预计2019年中国CDN市场规模将达到355.1亿元。

《2018-2019中国CDN市场发展报告》:互联网巨头占市场主流

  而随着新兴信息技术的不断演进,CDN将与云安全、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物联网、视频云、大数据等解决方案进一步融合,CDN将成为支撑这些技术落地应用的重要网络平台,使得CDN市场的内涵和外延不断扩大,拉动市场规模迅速扩充,预计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358.6亿。

  二.2018年互联网巨头占市场主流

  2018年,在中国CDN市场中,阿里云、网宿科技、腾讯云位列前三位,成为CDN市场的第一集团,市场份额接近70%;金山云、白山云、七牛云和蓝汛是第二集团。

《2018-2019中国CDN市场发展报告》:互联网巨头占市场主流

  阿里云凭借覆盖全球的1500多个节点以及120T带宽的能力,成为中国CDN市场的领军者;网宿科技近年来除了不断强化传统CDN业务之外,还向云安全、边缘计算等领域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腾讯云CDN拥有覆盖全球的1300多个自建节点及超过10T的网络资源,近年来不断发力高度定制化应用场景,为业务添加独特的内容分发功能,巩固了市场地位。

《2018-2019中国CDN市场发展报告》:互联网巨头占市场主流

  金山云、白山云和七牛云等提供商则结合用户需求及自身技术方案特点,向客户提供更有针对性合功能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如七牛云的融合CDN (FUSION),在传统 CDN 基础上实现对数据网络加速进一步优化的融合管理,服务于音视频点播,文件、应用与 Web 加速。也取得不错的成绩。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