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亚马逊AWS、微软智能云增长强劲 成公司营收亮点

2018-4-27 16:25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每到公司季度财报公布时,就会“有人欢喜有人愁”。如果营收快速增长,净利润超过预期,引得股价一路上涨,为大家高高兴兴;如果营收巨亏,财报惨不忍睹,那么只有唉声叹气。

  近日,诸多科技公司纷纷发布财报,其中亚马逊、微软财报表现很好,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亚马逊AWS、微软智能云增长强劲 成公司营收亮点

  财报显示,亚马逊2018年Q1季度营收510亿美元,同比增长43%;净利润为16亿美元。让人惊喜的是,这是亚马逊连续12个季度盈利,尤其是AWS业务成为最大亮点。亚马逊CEO贝索斯称,“AWS业务为拥有7年超乎寻常的领先地位。”

  具体说来,亚马逊AWS云计算营收增速回升,Q1云业务收入高达54.4亿美元,同比增幅高达49%。利润上,亚马逊AWS Q1营业利润为14亿美元,占亚马逊总利润19.3亿美元的73%。

  亚马逊CEO贝索斯表示,AWS服务是迄今该领域发展最迅速、功能最丰富的一种,它让开发人员做的更多、更灵活,而且每天都在不断完善。

亚马逊AWS、微软智能云增长强劲 成公司营收亮点

  目前,亚马逊AWS年度收入已经超过200亿美金,占据着行业市场近50%的份额,一直被公认为市场老大。

  同一时期,微软也公布了最新财报。财报显示,微软公司营收高达268亿美元,增长16%,净收益为74亿美元,增长35%。

  其中,智能云服务收入是79亿美元,增长17%。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表示,“财报反映了用户和企业对微软云的信任。我们在基础设施、人工智能、生产力和商业应用等核心增长领域不断创新,为客户提供差异化的价值。”

亚马逊AWS、微软智能云增长强劲 成公司营收亮点

  根据Synergy研究集团发布的统计数据表明,作为云计算领域的市场领导者,亚马逊AWS从2016年以来,市场份额一直处在33%左右。随着云计算市场规模扩大,微软云、阿里云和谷歌云市场份额都在增长。

  在Q1季度,Synergy估计云基础设施服务市场规模达到150亿美金,包括IaaS、PaaS和托管私有云。相比去年同季度增长的44%,2018年Q1季度云计算增长高达51%。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