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开源的红帽 开放的创新

2018-11-7 20:02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提到开源,有一家公司没法绕过,它就是Red Hat,中文名叫红帽。作为全球最大的开源软件公司,伴随着一桩收购案,这家公司再次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和话题。

  在10月29日,“蓝色巨人”IBM宣布以340亿美金收购红帽公司,让全球IT行业为之震惊。根据收购协议,IBM将以每股190美元现金收购红帽所有公开发行的普通股,总价值约为340亿美元。毫无疑问,这个收购创造了新纪录,也证明了开源公司所蕴含的真正价值。

开源的红帽 开放的创新

  对于收购,红帽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曹衡康表示,“IBM收购红帽是因为它认为红帽的开源文化和开源技术非常特别,并且IBM认为红帽的开源技术是全球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石。”

  开源和红帽

  在开源界,1991年Linux内核的第一次发布被称为“创世之举”,2年后,红帽公司正式成立。此后,红帽和开源一路相辅相成:1998年,OpenSource开源一词被正式公开使用;2000年,Linux基金会正式成立。之后,Git、OpenStack、Docker、Kubernetes……纷纷涌现,“开源之花”纷纷绽放,结出硕果。

  与此同时,1994年,红帽Linux诞生——Red Hat Linux。1999年,红帽公司成功上市,登陆纳斯达克;2002年,红帽发布第一个红帽企业Linux……收购JBoss、发布红帽虚拟化、收购Gluster、发布OpenShift,红帽的业务和产品越来越大,成为全球开源界的“翘楚”。

开源的红帽 开放的创新

  2018年,红帽成为全球第一家年收入超过30亿美金的开源软件公司。“红帽已经有25年,我们从开始做企业级的开源软件,今天还在做企业级的Linux,而且开发了一些商业软件。” 红帽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市场官Tim Yeaton说,“IT整个产业已经渗透了开源技术,所有的创新都必须依赖于开源。”

  红帽的战略:开放混合云

  今天,企业都在谈数字化转型,这是一种发展趋势。他认为,现在不仅要谈产品,而且还应在文化理念方面进行转变,更好地利用开源技术,让企业更敏捷。

  红帽的战略是开放混合云,就是搭建一个非常好的基础架构,“让我们的客户在任何一个公有云平台或自己的数据中心、私有云中更好地运作。我们也给客户一些工具,让他们可以实现云原生技术和自动化。”他强调。

开源的红帽 开放的创新

  在混合云上,红帽有一款“拳头级”产品——OpenShift。它可以让开发人员创建、测试和运行他们的应用程序,并且把它们部署到云中。OpenShift不仅广泛支持多种编程语言和框架,而且还提供了多种集成开发工具。

  红帽资深副总裁、亚太区总经理Dirk-Peter van Leeuwen称,“我个人认为OpenShift是每个人都应该使用的平台,因为这是非常好的开放式混合云平台。使用这样一个平台就能真正享有开源解决方案,而不会被锁死。”

开源的红帽 开放的创新

  这样带来的好处是,客户可以利用不同云提供商带来的好处和利益,并自由地实现云迁移或者同时在多云环境下进行操作,这能大大提高效率。

  IBM收购红帽背后的“真相”

  正是因为红帽在混合云方面的巨大优势,IBM才特别重视这家公司。在公有云市场,IBM不敌AWS、微软、谷歌和阿里等云提供商,成为一个“落后者”,因此想在未来的混合云市场实现领跑。

  Tim Yeaton称,IBM在数据中心方面有着多年的经验和考量,看到现在的环境下,企业面临非常复杂的一些商业运作环境,它们需要把很多的商业环节和架构迁到云端,尤其是它们需要进行多云环境的操作。

开源的红帽 开放的创新

  “对IBM商业战略来说,它们可以从红帽这边得到混合云的支持,而红帽也可以借助IBM的资源在产品上有更快、更多的发展。”他说。

  曹衡康坦言,收购后,红帽可以通过IBM这个大平台加速红帽开源技术的扩张。IBM平台大,有着很多的行业销售、顾问工程师,“我们可以做交叉销售,IBM也可以销售红帽的技术和产品,未来红帽的扩张会非常快速。”他说。

  不过,更为重要的是保持红帽这种开源文化和开源精神。IBM对红帽的承诺,要让红帽团队独立运作,“这是因为红帽的文化和技术都很特别,所以独立运作是本次收购中非常强调的地方。”

  Tim Yeaton对此解释的更为详细:红帽有着非常独特的企业文化,我们必须保持独立单元,继续跟开发者和社区对话;其次,我们可以继续跟我们的公有云提供商进行合作,保持独立运作,可以打造出更好的混合多云环境。

 红帽中国区:未来及其重要的市场

  在11月6日当天的红帽北京论坛上,除了IBM收购一事,最引人关注的是红帽中国区的业绩发展。据悉,红帽中国区超额完成2019财年Q2季度目标。

  红帽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曹衡康重申了红帽的发展战略——3C+3P。他说,“所谓3C就是:云(Cloud),红帽的混合云在全球是非常知名的技术;其次是客户(Customer),我们要深耕客户,了解客户需求,知道客户痛点,才能通过好的技术给客户带来价值;最后一个是社区(Community),我们能成功是因为我们有很大的社区,不断把新技术放在社区。”

开源的红帽 开放的创新

  而3P则是产品(Products),红帽的产品非常广泛;其次是合作伙伴(Partner),红帽既有传统的渠道合作伙伴,还有OEM合作伙伴;最后是人才(People),“我们要致力于培养人才,不仅包括红帽内部的人才,还包括社区人才。”他说。

  除了3C和3P,红帽还有“一二三”。一是,红帽是全球第一大的开源软件公司,二是“二不做”,红帽不做硬件和应用,三是要给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最好的客户体验和最好的客户价值。

  并且,他认为红帽在中国的市场潜力非常大,因为还有很多客户没有使用过红帽的东西。

  此外,红帽还将在中国区域设立开放创新实验室,满足客户需求,向客户分享如何交付软件,帮助客户实现转型!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