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双花攻击真实发生 BTG遭遇黑客51%的算力攻击

2018-5-25 15:00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根据美国CNN报道,一名恶意矿工在上周通过使用51%的算力攻击,对BTG(比特币黄金)网络实施了双花攻击,涉及到的比特币黄金地址已收到超过388201个BTG,价值高达1860万美元。

  此次攻击发生后,BTG价格下降24%,比特币黄金创始人廖翔回应,正在准备收集证据向FBI报案。

双花攻击真实发生 BTG遭遇黑客51%的算力攻击

  先来解释一下双花和51%算力攻击。双花可以被称为“双重支付”,就是一笔比特币不会同时出现在两个地址。在比特币中,创新的方法是使用时间戳和工作量证明(Proof of Work)机制来解决问题。

  其中,每一笔付款都会被广播给系统中所有节点,任何人都可以使用收款者的公钥来验证这个交易的合法性,如果付款者试图双重支付,就必须先删除这个交易记录,否则新交易无法通过验证。

双花攻击真实发生 BTG遭遇黑客51%的算力攻击

  比特币中的交易数据,实际上是矿工通过算力竞争来打包记录的。“算力”指的是每秒钟可以计算哈希值的次数,算力越大,矿工的计算速度就越快。矿工通过完成某种证明算法,得到区块数据的打包权,可以将网络中已经发起但还没打包到主链的事务数据打包到新的区块,并且广播到其他节点。

  理论上来说,当一个人掌握了51%以上的算力,那么他计算出正确哈希值的速度就会比全网其他矿工更快,因此只要他从包含自己想要篡改的交易数据之前的一个区块开始继续向下挖矿,那么他就有可能创造出一条比当前主链更长的区块链。

双花攻击真实发生 BTG遭遇黑客51%的算力攻击

  据悉,在此次攻击中,这名矿工通过51%的BTG网络总算力,临时控制了BTG区块链。在控制中,这名矿工通过多次发起交易和撤销交易的操作,不停的将一定数量的BTG在不同的钱包地址之间转账,进而获得不法收益。

  对于此次攻击,创始人廖翔表示,只有从技术上杜绝作恶的可能性,才可能彻底打击犯罪。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