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已评论

华为成立GIO 未来3年发展100万开发者和合作伙伴

2018-10-11 10:53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在2018全联接大会,如果AI是大会的核心议题,那么生态和合作伙伴则是另一大核心。

  在第一天徐直军的演讲中,他公布了华为AI发展战略,涉及五大方面。其中,很重要的一条是“投资开放生态和人才培养”:面向全球,持续与学术界、产业界和行业伙伴广泛合作,打造人工智能开放生态,培养人工智能人才。

华为成立GIO 未来3年发展100万开发者和合作伙伴

  同时,华为宣布计划3年发展100万AI开发者和合作伙伴。华为公司董事 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表示,“华为与生态合作伙伴基于公平公正,合作共赢的关系,共同打造生态。”

  具体说来,华为的生态包含了产业联盟、商业联盟、标准及开源以及开发者的四类生态伙伴。

华为成立GIO 未来3年发展100万开发者和合作伙伴

  他宣称,华为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的原则:

  第一,做大蛋糕、做大产业、做大市场,比做大华为自己的份额更加重要;

  第二,管理生态合作比管理自己的业务发展更重要,发挥生态各自优势,向客户交付价值;

  第三,与产业和合作伙伴分享利益,合作共赢。

  从某种方面说,合作伙伴的加入,不仅扩大了公司的市场,加深在某些领域的覆盖,而且共同利益的追求让“1+1”大于“2”。当一家公司的生态合作伙伴越多、氛围越好,就能形成一个局部生态,这让每个参与者都拥有一种独特的竞争力。

华为成立GIO 未来3年发展100万开发者和合作伙伴

  可以说华为深谙此道,和生态合作伙伴形成一种“雨林生态”。

  一家公司的力量是有限的,无论这家公司多么庞大。更何况,在今天行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更需要各行业和产业组织的共同努力。

  同样在昨天,16家来自全球的标准组织、产业组织、开源组织等,在上海召开了GIO圆桌会议,华为也发布了GIO愿景。

  “华为推动成立GIO(Global Industry Organization)意在促进行业组织间交流和协同,共同推进各行各业数字化进程。”徐文伟说。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