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aS 已评论

阿里云张建锋:决胜未来的四大核心要素

2019-9-25 18:11

  【天极网云计算频道】当下,人们正处于数据大爆炸前夕的时代之下,在数字经济这个重要的话题里,数据无疑是最为核心的一个资源,亦是核心的生产资料,正是这些数据,奠定了数字经济未来发展的基石。

  在今日云栖大会上,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在发言中指出:“今天数据的增长率、规模,包括支撑数据的处理能力,都是处于爆发的前夕,我并不认为今天真正到了一个完全数据化、数字化时代,我们将要去向的未来还有非常长的路走。”

阿里云张建锋:决胜未来的四大核心要素

  面对未来,阿里至今为止的四大核心要素便是:云计算、大数据、IoT与移动化。

  张建锋指出,阿里之所以十年间不断坚持发展云计算技术,为的便是将原先单个服务器进行云化。而云计算作为一项新兴技术,经历过去10年发展,已经在关键技术和应用规模上实现对传统IT的全面超越,云、大数据、AIoT和移动协同技术正引领时代发展。

  其次,依托于海量数据之上,进行有效的计算,才有了现在的阿里,对于未来,提高算力应对大规模的数据爆发更是重中之重。

  再者,伴随物联网的发展,不仅可以获得数据,还可以反馈去控制这个世界,这是所有数字城市、工业互联网、制造自动化,非常多新兴产业核心的技术支撑。

  最后,现今移动化深刻影响着消费的领域,此外移动化还在深刻的影响生产、制造、数字政府以及企业的管理。

  张建锋认为,这四个技术发展,构成了数字经济整个核心的基础。从去年开始,阿里云也升级成阿里云智能,不仅提供云的基础设施,也提供四大核心技术综合性解决方案,这将是阿里云接下去几年来要去努力实现的事情。

阿里云张建锋:决胜未来的四大核心要素

  今天的阿里已经是一个彻彻底底的技术公司。阿里巴巴已经成长一家平台型高科技公司,全面迈入数字经济时代,技术将成为阿里未来的核心驱动力,而技术也将是阿里未来的底气所在。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