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 已评论

英特尔2022年量产7nm处理器:对标5nm的Zen4

2020-2-7 08:58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随着10nm工艺在2020年进入HVM大规模量产阶段,在先进工艺上也走上了正轨,英特尔终于度过了近几年的“艰难时光”。在10nm量产之后,英特尔开始着手于下一代的7nm工艺,也将是英特尔首次使用EUV光刻的先进工艺,预计2021年在GPU上首发,但CPU要等到2022年。 

英特尔2022年量产7nm处理器:对标5nm的Zen4

  在2019年的超算会议上,英特尔正式发布Ponte Vecchio GPU芯片,采用英特尔7nm工艺制造,还是英特尔第一款基于Xe架构的GPU,同时还将使用英特尔的Foveros 3D、EMIB(嵌入式多芯片互连桥接)封装技术。

  由于Ponte Vecchio GPU是面向数据中心的,一般用户没有太大关系,但用户显然更关心英特尔什么时候推出7nm处理器,虽然现在10nm桌面版处理器还没发布,但是7nm显然更值得期待。

  在前不久的Q4财报会议上,英特尔CEO司睿博谈到先进工艺芯片的进度,2020年下半年推出高性能版的10nm处理器(指的是服务器版Ice Lake-SP),将是10nm工艺首次性能升级。2021年底之前交付Ponte Vecchio GPU芯片,2022年之后不久推出CPU处理器。也就是说,英特尔会在2022年推出7nm工艺处理器。 

英特尔2022年量产7nm处理器:对标5nm的Zen4

  英特尔还重申在7nm节点上会恢复2年一次的Tick-Tock战略,有理由相信2022年推出的7nm处理器会大规模量产的。但现在对于7nm工艺的英特尔处理器一无所知,代号、CPU架构、GPU架构都没有公布。不过2022年的时候的对手就是5nm工艺、Zen4架构的产品,如果AMD的进展非常顺利的话,2022年甚至有可能会推出5nm+工艺的Zen5。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