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 已评论

英特尔Whiskey Lake的CPU性能提升将近20%

2018-5-24 19:22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英特尔的10nm工艺跳票多年,虽然英特尔官方已经明确了今年会推出Cascade Lake服务器芯片以及Whiskey Lake(威士忌湖)处理器,但Whiskey Lake主要用于移动平台,桌面级的10nm芯片依然难觅踪影。

  从现有情况来看,新的Whiskey Lake处理器整合的GPU性能并没有提升,但会继续优化CPU的频率和能效,如果英特尔宣布Whiskey Lake的性能提升15-20%也不必惊讶。

  CPU技术专家Ashraf Eassa在个人博客上对Whiskey Lake(威士忌湖)处理器的架构改进以及性能做了一番分析、预测,以英特尔目前的Kaby Lake-Refresh作比较,Whiskey Lake处理器主要在以下方面有改进:

Whiskey Lake会在架构/物理层面继续优化提升频率及更好的能效;

新一代高效能PCH芯片组,KBL-R的芯片组还是22nm工艺,WHL配套的芯片组应该会跟高端Kaby Lake-U系列的芯片组一样用上14nm工艺;

可能会支持LPDDR4内存(目前Cannonlake-U系列已经支持LPDDR4内存,有迹象暗示WHL跟CNL-U是阵脚兼容的);
  目前不确定Whiskey Lake会继续使用14nm++工艺,还是会使用更新的14nm+++工艺,即便英特尔在Whiskey Lake上使用14nm++工艺,Esasa也认为Whiskey Lake的性能依然比Kaby Lake高,因为英特尔还有如提高CPU睿频等方法提高性能。但是GPU核心就别指望有太大提升,Gen9.5架构图形单元在Kaby Lake系列、Coffee Lake-U系列处理器上使用,所以游戏和多媒体性能的改变不大。

  作为Kaby Lake-R继任者,Whiskey Lake的CPU性能提升较大,但没有变化的架构自然不会有足够的惊喜。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