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 已评论

英特尔桌面处理器或放弃10nm 直接进入7nm时代

2019-10-16 18:17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10nm工艺不断推迟,让英特尔的产品线饱受折磨,产品、工艺混乱。虽然在2019年6月宣布开始出货10nm工艺的Ice Lake冰湖处理器,但仅限笔记本移动平台,桌面、服务器等高性能产品还需要14nm工艺的Comet Lake彗星湖辅助。

  根据英特尔的路线图规划,2020年初会有14nm工艺的Comet Lake-S桌面处理器,继续Skylake CPU架构和9.5代核芯显卡,最多10核心20线程、并可能全线开放超线程,比如i3系列已确认4核心8线程,但英特尔回更换LGA 1200新接口,搭配400系列主板芯片组。再往后的Rocket Lake家族,笔记本采用10nm,但桌面版还是14nm,2021年问世,唯一已知重大利好是英特尔会为其配备第12代核显(采用与独显相同的Xe架构)。

英特尔桌面处理器或放弃10nm 直接进入7nm时代

  按照此前说法,Rocket Lake往后将是Tiger Lake,升级到10nm工艺、Willow Cove CPU架构,并搭配12代核显,2021-2022年推出,再往后还有Alder Lake(桤木湖?)。最新消息显示,英特尔已经取消了Tiger Lake和Alder Lake的桌面版,2022年将看到新的“Meteor Lake”(流星湖),直接使用7nm工艺。如果属实,这将意味着Intel会在桌面上完全跳过10nm,这在历史上可是从未有过的事情,难道是10nm真的上不了高性能?Meteor Lake具体架构不详,不排除使用Golden Willow的CPU架构。

英特尔桌面处理器或放弃10nm 直接进入7nm时代

  10nm作为DUV最后的一次升级,似乎已经成为英特尔难以逾越的鸿沟,英特尔卡在10nm工艺已经有3年时间,跳过10nm直接进入7nm可能是更好的选择,毕竟7nm将使用更为先进的EUV极紫外广科,可以大量减少光刻步骤,降低生产难度。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