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 已评论

i9-9900K对比AMD 2700X 游戏性能相差12%

2018-10-14 17:07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英特尔消费级的酷睿i9-9900K处理器在本周发布,该处理器采用8核16线程设计,默认频率3.6GHz,可加速到5.0GHz,热设计功耗95W。为了突出i9-9900K处理器的性能,英特尔委托了Principled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PT”)对i9-9900K进行游戏实测,同时与AMD的三款处理器进行对比。

  在PT的测绘结果中,英特尔i9-9900K和同样是8核16线程的AMD Ryzen 7 2700X有30~50%的帧率优势。但有网友发现测试在内存频率、散热器及游戏模式(致2700X缩水为4核)选择上对AMD造成不公,从而让英特尔处理器领先幅度过大。

  虽然英特尔力挺PT,但自觉“理亏”的PT发布修改后的评测数据,将最重要锐龙 2700X从Game Mode调整为“Creator Mode”,8核终于满血(但内存配置仍未做调整)。PT这一新的数据结果有打脸的意味,i9-9900K对2700X的优势降为个位数,19款游戏的平均增幅为12.39%,很少超过20%的帧率优势。PT最后的结语是“i9-9900K比AMD 2700X性能领先12%,却贵了60%(319美元对530美元)”。

  在PT的修正版结果发布后,英特尔依然回应称“PT的额外测试继续表明i9-9900K是当下最好的游戏处理器,感兴趣的科技爱好者们,可等待10月19日解禁的更多三方媒体评测”。

  AMD处理器落后英特尔最大的问题是制程工艺,这导致了AMD处理器在频率提升、功耗控制方面,不英特尔,但面对制程瓶颈,英特尔与AMD的差距也越来越小。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