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 已评论

英特尔辟谣寻求三星代工x64处理器

2019-12-2 06:00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从2018年第三季度开始,英特尔14nm处理器产能不足就让其焦头烂额,虽然英特尔一再表示在第四季度解决产能问题,但时至今日依然没能完全解决,也导致惠普、戴尔等ODM公司下调营收预期。为了解决产能不足的问题,英特尔在年初宣布新的扩产计划,年内新增15亿美元的资本开支扩增14nm产能。英特尔同时还在寻求第三方厂商的帮助,提高外包的比例解决产能问题。 

  除了扩大产能之外,英特尔寻求第三方代工处理器是另一个解决办法,这也是很多外媒报道台积电或者三星受益的关键。最近的情况就是台媒报道台积电会因此受益,韩媒报道三星会因此受益。但是台积电代工英特尔竞争对手AMD的7nm芯片后,韩媒称英特尔不可能把CPU订单交给台积电,只可能交给三星代工。

  日前又说三星已经与英特尔达成协议,为后者供应部分14nm处理器缓解缺货,同时有助于扩大三星的非存储芯片业务。韩国媒体已经不止一次报道称英特尔会把14nm处理器订单交给三星,7月份就说三星已经同意代工14nm Rocket Lake桌面处理器,后者将在2021年发布,取代2020年初才会发布的Comet Lake-S。

  英特尔官方很快辟谣三星代工传闻的可能性,英特尔辟谣其实是意料之中的。三星、英特尔都有14nm工艺,但英特尔的架构和工艺是深度绑定的,无论是架构、工艺都是为自家产品而设计,三星想要代工英特尔的CPU并不容易。就算英特尔真的要外包CPU,台积电和三星也没可能做到接单英特尔14nm工艺的处理器,毕竟5GHz的桌面处理器并不是台积电、三星就能够确保做到的。 

  更何况台积电的7nm工艺仅相当于英特尔10nm,如果由三星或台积电代工,那么处理器的明明就显得十分尴尬。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