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 已评论

终于要换架构了,英特尔新一代CPU架构曝光

2018-5-2 16:00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英特尔酷睿架构已经推出12年了,在2006年Intel提出了Tick-Tock战略,其中的Tick一环是指CPU工艺升级,Tock则是CPU架构升级,二者轮流交替,两年为一个周期。

终于要换架构了,英特尔新一代CPU架构曝光

  2007年45nm工艺的Penryn处理器,2008年是同为45nm工艺的Nehalem架构,Intel这几年的酷睿处理器微架构都是以它为基础。之后是Intel就把微架构升级到新一代的Sandy Bridge,它真正将GPU与CPU融合。随后,从Ivy Bridge 开始,英特尔架构上没太大改变。不过,对Intel来说Ivy Bridge却是一款相当重要的产品,因为它是首次采用22nm 3D晶体管工艺。

  到Skylake,可以说它是自Sandy Bridge以来Intel最给力的一次升级了,CPU同时升级架构、工艺及核显,内存同时支持DDR3与DDR4。近日,英特尔新一代高性能CPU架构代号曝光,名为“Ocean Cove”。有媒体注意到,在Intel公布的一份招聘启示中,正为“Ocean Cove”团队招募CPU高级微架构师,地点是俄勒冈的Hillsboro。所以,推测英特尔将推出新一代的CPU架构。

终于要换架构了,英特尔新一代CPU架构曝光

  自2006年以后,英特尔的核心架构一直是以酷睿为基础,所以,这次架构的曝光,无疑让用户们眼前一亮,终于要迎来新架构了。

终于要换架构了,英特尔新一代CPU架构曝光

  目前还无法推测,“Ocean Cove”会给英特尔带来什么?比如性能的提升,架构工艺的变化等等。但相信下一代CPU架构将为英特尔产品提供10年的支持,换言之,Intel下一个十年就要靠Ocean Cove了。不过,英特尔新架构的曝光是一个值得令人兴奋的一件事。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