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 已评论

AMD速龙300系列曝光:12nm工艺加Zen+架构

2019-5-7 17:04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AMD在2019年9月推出了基于Zen处理器架构和Vega核心架构的速龙(Athlon)产品,型号为速龙200GE,双核心四线程,主频3.2GHz,集成Vega 3 GPU,192个流处理器,热设计功耗仅35W,AM4接口,价格439元(目前399元左右)。随后又带来升级版的速龙220GE(3.4GHz)和速龙240GE(3.5GHz)。

AMD速龙300系列曝光:12nm工艺加Zen+架构

  不过速龙Athlon系列的节奏总是比锐龙要慢一拍,在第二代锐龙2x00系列升级到12nm和Zen+的时候,速龙依然是初代14nm工艺和Zen架构。

  硬件曝料大神@TUM_APISAK 近日透露AMD正在准备新款速龙300GE、速龙320GE,主频分别为3.4GHz、3.5GHz。外媒称GPU部分会升级到Vega 9,576个流处理器(数量飙升至三倍);只是热设计功耗能不能继续保持在35W是问题的关键,因为集成Vega 8锐龙2000系列处理器TDP就达到65W。

  与上代产品相比,这一代的速龙系列频率有所提升,但是关于二代速龙却没有更多的细节披露。这一代的速龙可能采用12nm和Zen+架构,加上AMD正在准备的锐龙3000G系列新APU,同样采用12nm的Zen+架构,让APU和CPU之间始终保持一代差距。

AMD速龙300系列曝光:12nm工艺加Zen+架构

  另外,@TUM_APISAK 在与粉丝互动的时候还提了一句“Zen2 16 cores”,看起来三代锐龙确实会上到最高16核心;台积电7nm工艺、Zen2架构,依然采用AMD的独立I/O设计。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