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 已评论

AMD完成Zen3架构设计 或支持单核心四线程技术

2019-9-25 11:30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7nm工艺和Zen 2架构的第二代霄龙、第三代锐龙在近期陆续上市,去的不俗的成绩。AMD官方确认,Zen 3架构已经设计完毕,对应下一代霄龙处理器代号为“米兰”(Milan),7nm+ EUV极紫外光刻工艺制造,再往后还有正在设计Zen 4架构,对应霄龙处理器代号“热那亚”(Genoa)。

  Zen 3架构目前处于迷雾之中,但外媒曝出猛料成Zen 3架构有望支持四线程技术。AMD Zen、Zen+、Zen 2架构都支持同步多线程,每个物理核心可提供两个逻辑核心。如果Zen 3架构能带来四线程,一个物理核心可当作四个逻辑核心使用,将能看到64核心256线程产品。只是目前无法确认AMD会不会把这项技术应用在消费级的锐龙上。

  IBM Power处理器多年前就支持四线程,甚至八线程,这也是IBM Power强悍无比的核心原因之一。AMD或许从IBM那里获得灵感。另外,英特尔却弱化多线程技术,比如九代酷睿处理器桌面版,除了酷睿i9之外,i7/i5/i3/赛扬都不支持多线程,除了产品线定位划分不同之外,英特尔从未说过为何要这么做。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