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 已评论

Linux为7nm的zen处理器提供优化内核

2018-12-25 21:55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AMD 7nm工艺的Zen2处理器预计在2019年一季度发布并上市,其中第二代EPYC霄龙先行,随后是消费级锐龙Ryzen平台。AMD在7nm Rome设计上进行一些大胆创新,比如采用CPU核心和I/O Die分离的结构,并绑定DDR控制器和I/O核心,这中设计会让内存延迟加大,同时处理器访问L3缓存的速度也会降低。

  不过经过内核调优后,AMD新增规定对L3缓存进行限制、优先级和内存带宽强制执行的QoS域,有助新架构做好更广泛的软件生态系统准备,并可能避免新设计的一些古怪之处。此外,此次调优也是为了更好地利用AMD Zen2的新编译器“znver2”,它支持包括 写回和不失效缓存(WBNOINVD), 读取处理器ID(RDPID)以及缓存线写回 (CLWB)等命令,后者可用于开启非易失性内存。

  目前,Linux 4.21内核新鲜增加了对AMD 7nm EPYC Rome(罗马)处理器的优化。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