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 已评论

AMD确认计划如期进行:AM4接口将继续向上兼容

2018-5-4 00:00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AMD在2017年推出了采用14nm工艺的Ryzen系列处理器,在今年4月更新了第二代的Zen+处理器,工艺也升级到了12nm,后续还会有Zen 2、Zen 3将升级到7nm和 7nm+制程工艺。AMD CEO苏姿丰对此表示他们的路线图正在稳定推进中,Zen 3处理器预计2020年问世,而AM4插槽主板也就在2020年之前保持兼容。


 AMD的CPU线路图

  AMD官方人员此前在一次访谈中都谈到了Zen 5架构,如果跳过不太好听的Zen 4架构这个名字,那2020年后的CPU架构依然是基于Zen架构的,进度快的话可以进入到5nm工艺。虽然AMD在极力推进架构更新,不过AMD的跳票历史并不少,所以能否按照线路图规划进行还不得而知。

  虽然AMD还将继续兼容现有的AM4接口,但并不代表现有的X370、B350等主板芯片组能够兼容Zen 2、Zen 3等处理器。AMD说的是AM4插槽兼容,但如果继续兼容AM4接口的话,对于主板厂商的利益也是一种损害,AMD会考虑照顾到各方利益。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