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 已评论

创新与传承的完美结合:哈苏推出XPAN镜头适配器

2017-12-21 10:45

  【天极网数码频道】【2017年12月20日,瑞典哥德堡】高端中画幅相机技术领导者哈苏日前宣布哈苏X系统配件家族中将新增一位重要成员——XPan镜头适配器。通过该款镜头适配器,哈苏X1D-50c相机可完美转接哈苏XPan系列镜头。

  哈苏XPan相机与同系列镜头于1998年推出,获得了专业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的一致好评,也成为了哈苏经久不衰的传世相机之一。作为哈苏发布的第一台全画幅胶片相机,XPan将旁轴取景、联动测距、手动调焦等创新性元素集一身,可以拍摄比例为 6:17的宽幅照片,至今仍是许多用户的钟爱。

  为了让这款经典产品焕发新的生命力,让用户重温XPan耐人寻味的光影魅力,哈苏推出XPan镜头适配器。对此,哈苏产品经理Ove Bengtsson表示:“哈苏一直秉承极致的影像理念,我们在锐意创新的同时,也会传承哈苏的经典。全新的XPan镜头适配器正是我们朝这个目标努力的成果。我们不断完善以哈苏X1D-50c为代表的无反中画幅技术,推进其更新和进步。同时,我们也尊重一些摄影师使用传统设备的习惯。XPan镜头适配器的诞生,正是创新与传承的完美结合。“

  不久前,哈苏无反中画幅数码相机X1D-50c以102分的成绩摘得DxO历史上的最高评分。如今,通过全新的XPan镜头适配器,哈苏X1D-50c这款性能强大的革新性产品将与哈苏卓越的光学系统镜头相遇。通过轻便小巧的适配器,可实现镜头与机身的完美结合,让摄影拥有更多可能。

  使用XPan镜头适配器的用户,首先需将X1D固件升级至1.20版本,该固件于2017年12月19日发布。1.20版本固件新增了多种裁剪模式以帮助摄影师实现更好的构图。摄影师在拍摄图像前,可提前选择将图片裁剪至多种比例,其中包括XPan系统的经典拍摄比例65:24。

  全新XPan镜头适配器将于2018年1月中旬发货,官方零售价格为人民币¥ 1,589。未来哈苏将持续更新相关的固件及设备,以确保用户的后续使用。

  根据最新的产品路线图,哈苏将会推出另一款全新镜头适配器,支持将哈苏经典V系统镜头安装至X系统相机机身。此外,为了给摄影师提供更多保障,哈苏也将会推出支持双电池充电的充电器。

  哈苏XPan镜头适配器,目前支持以下3款XPan系列镜头:

  30mm f5.6

  45mm f4

  90mm f4

  XPan镜头转接环的基本参数:

  直径:73mm

  高度: 21.4mm

  重量:112g

  *XPan系列镜头现已停止发售。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