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 已评论

居家旅行必备相机 上手试玩大疆「晓」Spark

2017-6-5 09:32

  【天极网数码频道】5月24日,DJI 大疆创新在纽约举行发布会,带来了今年第一款新品——「晓」Spark,一周后(5月31日)这个只有可乐罐大小,用手掌就能操纵的无人机,终于在国内正式亮相。在大疆举行的 Spark 发布体验会上,我们终于得以近距离了解 Spark 这款新品。

  摆脱繁琐,大道至简

  作为大疆迄今为止最迷你的航拍相机,「晓」Spark 的体积几乎只有大疆去年发布的 Mavic Pro 一半大小,多彩的设计和小巧的外形让人印象深刻,说实话,在会场见到这次的新品,看到只有手掌大小还是让人惊奇的。

居家旅行必备相机 上手试玩大疆「晓」Spark

不光身材小巧,300 克的重量和五种颜色可选也让它显得更加贴近那些想要尝鲜无人机的非专业用户

居家旅行必备相机 上手试玩大疆「晓」Spark

  在现场的介绍中,我们了解到,考虑到重量、电机散热等诸多因素,这一次的 Spark「晓」没有设计成 Mavic Pro 那种可折叠的形态,但如此小巧的在携带上已经比原来要方便多了。

居家旅行必备相机 上手试玩大疆「晓」Spark

  正如我们之前提到过的,这一次的 Spark 搭载了 1/2.3 英寸 CMOS 传感器和专业航拍镜头,拥有两轴机械稳定云台和 UltraSmooth 技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同样能保证画面的清晰和稳定,在现场还请到了微博旅行达人 @北京小风子,她分享了自己用 Spark 拍摄的短视频,实际拍摄效果确实很不错。

居家旅行必备相机 上手试玩大疆「晓」Spark

  「晓」Spark 这一次主打的操作极简化,我们之前有提到过。相比传统的无人机必须要用手机或者遥控器来控制,「晓」Spark 多了一种模式——手势控制。

居家旅行必备相机 上手试玩大疆「晓」Spark

  在 3 米范围之内,无需手机、遥控器,当你用手掌托着无人机,向上轻轻抛出时,它会在手掌中起飞,这时候能看到无人机前方两轴下的指示灯会变红,这时候只要你伸出手并掌心向外,对着 Spark,几秒钟内它就能通过图像识别确定你的手掌位置。这时候它会跟随你手势进行飞行,不管你左右还是上下挥动手掌,它都会像被吸引住一样运动。

居家旅行必备相机 上手试玩大疆「晓」Spark

不过,如果你手掌一直向下,它会悬停在地面上方几十厘米的位置,而不会降落

居家旅行必备相机 上手试玩大疆「晓」Spark

你还能通过手势进行距离稍远一些的拍摄或者命令 Spark 返航。这无疑是 Spark 带给人最大的惊喜

  除了「手势控制」之外,另外两种操作方式「手机控制」以及「遥控器操控」也都具备。大疆表示,在 3 米范围内,可以用手势控制,在 100 米范围内,你可以使用手机来控制。

  并且,这一次大疆还为 Spark 配备了「一键短片」功能,自带的四种飞行模式能够拍出更具专业性的视频画面,并且还能直接在手机 app 中简单制作成 10 秒短视频分享,即使你不会用无人机也能拍出更具有「大片感」的画面出来。

居家旅行必备相机 上手试玩大疆「晓」Spark

  而如果使用专业遥控器,Spark 的图传能够达到 2 公里,要是能再花钱配合 DJI 飞行眼镜,你还能体验到更广阔的风景。

  「晓」Spark 的最长续航时间为 16 分钟,悬停时间 15 分钟,这个续航能满足日常自拍的需要,当然,能多备一块电池是再好不过的了。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安全性方面,「晓」Spark 自带 GPS/GLONASS 双模卫星定位系统配合视觉定位系统能实时感知 30 米内的立体信息,并在无 GPS 环境中精准悬停。而 3D 传感系统可扫描前方 5 米内的三维空间,及时精确感知前方障碍物。

  值得一提的是,在自动降落过程中,Spark 可通过深度学习判断当前区域是否适合降落,保障飞行器安全。

  操作上看似越简单,背后是越复杂和精密的设计。这一点,在「晓」Spark 上显露无疑。在去年出现了一众吸引眼球的自拍无人机之后,很多人对于这种小巧的掌上自拍工具充满了兴趣。通过「晓」Spark 这款产品,大疆为我们又一次展现了充满个性、与众不同的操作体验,这是过去手机和相机所不能提供的,这已经足够让人兴奋,而单机版 3299 元,全能套装 4599 元的售价,也许,也会成为大家又一款出门必备的神器。

  消费级无人机的未来在哪儿

  在发布会结束之后,我们也采访了大疆公关总监王帆,大疆企业战略总监张晓楠。在被问到为何这次的「晓」Spark 没有用折叠设计时,他们的回答是:

  我们在半年前推出了到现在为止大疆少数可折叠的产品之一,就是 Mavic Pro,它是消费级里面唯一的可折叠产品,当时广受好评,应用场景大大的增加。这款 Spark 也是想冲着这个方向去努力,但是发现,目前为止我们的技术做到这个大小和整合已颇为不易。

  难度上,比如说散热,还有电机、电调的布置,没有非常复杂的原因。从矿泉水瓶做到易拉罐大小,我们一直引领这个行业的技术进步。这个技术包括安全技术,也包括智能飞行、人机交互的技术,同时包含了把体积减少、提升应用场景、用更合适的价格面对消费者等。这是一个商业模式。因为做实业,每一款产品都要卖给消费者,这些考虑的因素特别多。能不能折叠只是其中之一。

  而关于 Spark 和 Mavic Pro 的区别,还有一点值得一提,Spark 的遥控器和之前 Mavic 的无法兼容,因为一个是 Wi-Fi 连接手机,一个是用数据线连接。

  关于把「晓」Spark 做成 300 克而不是 250 克的原因,官方的说法是:大疆对于 15 天前中国民航局规定要从 6 月 1 号开始对无人机实名注册这条政策很支持,而且目前加上配件「无论如何 Spark 是超过那个重量(250 克)」,所以希望每个人拿到机器后都做实名注册,这实际上是好事情。类比前些年我们刚被要求手机号做实名注册,整个社会也进行了讨论,现在大家已经习以为常,这是一个过程。

  本次 Spark 依然开放了 SDK 供开发者进行开发,从 2014 年起,大疆在不断建立自己的无人机生态圈,目前已经跟测绘、旅行、拍照等各种各样的软件公司和硬件公司达成合作。毫无疑问,开发者对「晓」Spark 的进一步挖掘,将能够带给用户更多可玩性和创造性。

  还有受到大家关注较多的 3299 元的售价,大疆称主要还是成本决定,因为他们主要还是按自己的步子来。考虑到海外的市场,针对不同区域价格不会差太大,最终定下了 3299 的价格。

  最后,大疆表示,之所以能够在市场上获得成功,有一半是靠核心的最忠实、拿无人机当生产资料的飞手。而用户的权益,也跟企业未来发展规划,还有市场形象息息相关。所以也希望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会维护他们的权益。同时,作为一家企业,大疆能提供多少帮助,最终也会由实际的可操作性决定。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