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 已评论

快准狠才是硬道理 峰值对焦技术解析

2013-1-18 15:02

  【天极网数码频道】富士在CES 2013展会上发布的复古新机X100s由于其“世界上最快的0.08秒AF速度”而赢得了众多爱好者和媒体的关注,当之无愧的成为本次CES的焦点之一。细心的朋友可能还会发现,富士X100s不仅自动对焦速度达到了世界第一,并且在手动对焦方面也有提升,比较显著的是搭载了峰值对焦功能,这也是我们今天要说的重点。

快准狠才是硬道理 峰值对焦技术详解
富士X100s

  什么是峰值对焦,索尼NEX粉肯定不会陌生。峰值对焦是索尼NEX微单相机所具备的一种对焦方式,其原理是将画面对比度最高的区域用高亮的方式显示出来。

快准狠才是硬道理 峰值对焦技术详解
富士X100s加入了峰值对焦和数码裂像功能

  首先我们需要将相机的对焦模式调至手动对焦,然后,我们就能在菜单的设置选项中看到关于峰值的设计选项。分别是峰值水平和峰值颜色,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环境来选择相应的峰值水平高低,以及相应的峰值出现的颜色。

  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我们首先要选择一个被拍摄物体,这时由于没有对焦成功,所以在画面上找不到有峰值的出现。随着我们转动位于镜身的手动对焦环,我们可以看到相机会自动识别对焦点的位置,并以100%放大的方式在屏幕上显示。这样有利于我们更加精准的对焦。随着我们转动手动对焦环,在对被摄物体进行对焦的过程开始之后。越是接近合焦,画面上出现的白色颗粒就越是明显。而这些白色的颗粒就是所谓的峰值,我们可以通过观察峰值在屏幕上出现的密集程度,来判断相机是否合焦准确,这点还是相当方便实用的。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