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 已评论

旅行相机推荐:索尼微单™a6000全方位体验

2015-4-8 06:00

  【天极网数码频道】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外出旅行的机会大大增加,出去玩自然要留下美丽风景,哪怕是到此一游也要有个凭证,相机自然是我们出门旅行必备产物。相较于从前,现在出门旅行都更偏向携带小巧轻便的相机,原因很简单出门玩本来带的东西就不少,就是要图轻便。但是光光轻便还是远远不够的,画质好才是王道。因此小机身+高画质是现在人们外出游玩更爱携带的相机设备。而索尼微单™a6000正式兼备了这些优点,除此之外,4D对焦功能,更是能让我们随时随地捕捉到旅游途中的精彩画面。

旅途幸得有你 索尼微单?a6000全方位体验

全新升级的a6000

  这次趁着难得春暖花开的好天气带着a6000去了植物园一趟,虽然整个植物园除了温室里的花朵其他都还处在冬天的余威里没有回来,不过梅花的绽放已经为我们带来春的气息了。顺便说一句,在阳光刺眼的环境下,用a6000的电子取景器可以获得舒适柔和明亮的取景效果。

优质时尚完美结合 索尼微单?A6000首发评测

a6000外观

  a6000采用了刚毅的机身线条设计,除了提供常规黑色版本和银色版本可供我们选择之外,还新增了更为清新的白色版本。a6000搭载了约2430万像素Exmor APS HD CMOS影像传感器,配合先进的BIONZ X影像处理器,能丰富的表现被摄主体细节。同时a6000加入了应用于a7R的无隙芯片镜片和镜片位置匹配技术,使画质表现更加出色,同时边缘画质也有长足的改进。

  旅行相机推荐原因一:4D多点对焦更强悍

  a6000搭载了微单™系统有史以来最为出色的全新增强型混合自动对焦系统,结合了几乎覆盖整个取景范围的179点相位检测自动对焦系统和25点优化的智能自动对焦系统的优势,能够更加精确的检测对焦方向和聚焦目标。约0.06秒的极限对焦速度结合最快每秒约11张的连拍能力,使你能够轻松捕捉稍纵即逝的美丽风景。更加专业的操控方式以及NFC等技术,让a6000集时尚与优质为一身,可以说是目前索尼APS-C中最优秀的微单?相机。

记录你的美 留住我的爱 情人节索尼相机推荐

  179点相位检测自动对焦系统+25点优化的智能自动对焦系统

  a6000具备强大的4D对焦技术,这也被称之为数码相机对焦系统中的变革技术,那什么是4D技术呢?会不会操作起来很复杂?这里我们就简单解释一下:2D对焦的概念就是采用增强型混合自动对焦,覆盖更密集的对焦区域,在这点上a6000采用了179个相位检测自动对焦点和25个对比度检测自动对焦点,基本做到了全画面的对焦点覆盖。而更深层次的3D对焦则意味着能快而精准地检测并聚焦被摄物,a6000优化了自动对焦算法,跟焦性能更强,即便是移动较快的对象也能持续跟焦。该技术则是融入了时间概念,意味着实现了跨越四个维度检测跟踪被摄体,a6000能够实现预测对焦控制功能实现持续稳定的跟焦。简单地说,通过监测运动物体的位置的速度,4D对焦系统能预测物体的运动轨迹,从而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对物体的对焦。

a6000高速连拍(gif格式)

  4D对焦的高速性和准确性,是索尼微单™a6000的先进对焦系统的高速拍摄的最大保证,通过AF-C连续自动对焦结合“区”对焦点选择模式,可以在被摄主体大幅度变换位置时,依然能够准确对焦。因此我们根本就不用担心会错是旅途中的美丽风景。

欢乐成长 萌宝大作战 索尼数码相机推荐

  4D对焦技术

  拥有了强大的4D对焦功能,索尼微单™a6000还具备强大的高速连拍,最高的连拍速度可达约11张/秒,该功能充分利用179点相位检测AF跟踪性能,可准确跟踪画面内任何位置的对象,这也是当下索尼微单™数码相机产品线中最快的连拍速度。此外,还可以选择6张/秒和2.5张/秒两种连拍设置。

  旅行相机推荐原因二:优秀画质表现

  都说画质是相机的根本,这次a6000搭载约2430万有效像素Exmor APS HD CMOS影像传感器,配合先进的BIONZ X影像处理器,能丰富的表现被摄主体细节。下面我们就从a6000拍摄的样张中截取的100%中心及边缘截图,通过截图我们可以看出画面中石壁的纹理清晰可见,表现效果相当好。

优质时尚完美结合 索尼微单?A6000首发评测

a6000样张(点击查看大图)

优质时尚完美结合 索尼微单?A6000首发评测优质时尚完美结合 索尼微单?A6000首发评测

左:100%中心截图 右:100%边缘截图

  旅行相机推荐原因三:NFC无线功能

  对于索尼许多新产品而言,NFC(近场通信)/WiFi功能已经成为其标配,a6000自然也不例外。他采用了NFC(近场通信)技术,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碰触相机,无需特别设置,可实现一触™遥控和一触™分享功能。就算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不支持NFC,也可实现智能手机控制和传输,只要在第一次使用时输入密码,即可实现WiFi功能(须预装PlayMemories Mobile软件)。

优质时尚完美结合 索尼微单?A6000首发评测

通过NFC功能与手机相触即可相连

优质时尚完美结合 索尼微单?A6000首发评测优质时尚完美结合 索尼微单?A6000首发评测

手机与a6000相连后的截图画面

优质时尚完美结合 索尼微单?A6000首发评测

成功连接后的手机画面

  同时a6000还支持PlayMemories™相机应用程序,下载安装其中的应用程序可以提升相机的功能,优化用户的拍摄体验。

  实拍样张

优质时尚完美结合 索尼微单?A6000首发评测

F4.5 ISO 100 1/1250s 25mm

优质时尚完美结合 索尼微单?A6000首发评测

F5.6 ISO 100 1/125s 36mm

优质时尚完美结合 索尼微单?A6000首发评测

F5.6 ISO 100 1/125s 50mm

优质时尚完美结合 索尼微单?A6000首发评测

F22 ISO 100 1/5s 16mm

优质时尚完美结合 索尼微单?A6000首发评测

F5 ISO 100 1/200s 32mm

  试用总结

  通过对a6000的实际测试,我们发觉a6000不仅在外观上保持了专业设计,约2430万高像素搭载了最新的BIONZ X影像处理器,在对画质的处理方面达到了更高的水准,同时此次a6000的4D对焦功能更是将索尼微单™产品的对焦速度提升到一个新的阶段,在快速捕捉画面的时候更不容易错失精彩,可以说是索尼目前APS-C画幅中微单™相机性价比较高的一款相机。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