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 已评论

五个愿望一次满足 松下ZS220便携长焦机评测

2018-7-24 16:10

  【天极网数码频道】如今人们选购相机会更注重哪些方面呢?在问了什么身边的小伙伴后,总结几条达成共识的想法:

  1.相机要绝对的轻便,太重不方便随身携带

  2.什么都能拍最好还不要换镜头,只要能看见的都能拍

  3.拍出来效果要好,背景虚化什么一定要够明显

  4.简单好用不复杂,按键不要太多最好能像手机一样操作

  5.关键时刻能像专业摄影师那样一通操作~能装X!能装X!能装X!

  要是放在前几年,在听到这种痴人说梦的想法后,小编一定会和他们说:醒醒~快醒醒~搬砖了!

  可现在不同了,小编笃定的掏出一款能满足以上所有需求的相机,并露出健身销售般的微笑,悠悠的说道:松下ZS220,了解一下?

  今年年初,在日本关注度最高的影像展览会CP+2018开幕之前松下发布了ZS220。众所周知,ZS系列主打的就是便携长焦相机,此前的ZS110以其10倍光学变焦及优秀的拍摄性能,赢得了用户们的良好口碑。此次ZS220作为一款升级产品,更是拥有了15倍光学变焦(35mm等效)24-360mm的超远焦段范围。而其焦段范围大幅提升之后,机身却依旧保持了与前代产品相同的大小,这不禁让人赞叹松下的独到设计。除了15倍光学变焦外,1英寸大型高灵敏度MOS传感器,约2010万有效像素,内置5轴混合光学图像稳定器,4K照片/视频拍摄等

松下ZS220

  话不多说,让我们顺着看看ZS220是如何来满足上述的5点需求的。

  1.相机要绝对的轻便,太重不方便随身携带

松下ZS220

  松下ZS220的身材非常小巧,其机身尺寸约为111.2*66.4*45.2毫米。重量(含电池与SD存储卡)约为340克。机身造型与前代ZS110相比几乎没有变化,依旧沿用了简约的设计风格。只有手柄处加上了一根镶有红色饰带的防滑条,增加手指与其的摩擦力从而起到手持拍摄时的稳定性。

  相机右侧是系绳槽以及印有HDMI的接口保护盖。打开保护盖后就能看见ZS220机身上唯二的接线口:一个是迷你HDMI,另一个是数据充电接口。其中较为常用的是数据充电接口,只需一根数据线便可以解决相机充电或是传输照片的工作。

  机身背面分布了常用的物理操控按键,每一个按键都能够快速的对相机内参数或模式进行调节。并且在这些按键中四个可自定义功能的按键,能让用户按个人喜好进行自由设置。

  除了丰富的按键之外,ZS220还配备了一块3.0英寸的可触摸液晶显示屏,能够像操作智能手机一样对相机进行操控。另外,这块液晶屏还能对不习惯使用LVF取景的用户,呈现所见即所得的拍摄取景画面。

  而对于专业拍摄用户来说0.21英寸的LVF(实时取景器),在户外拍摄时就尤为的好用了,233万点等效值完全不用担心环境光对取景时产生任何影响。当然无论你选择液晶屏取景还是LVF取景,两者均可提供约100%的大视野。

  相机顶部是电源开关、模式转盘、快门、焦距拉杆等控制单元。内置闪光灯拉动背部拉杆便会自动弹起。

  外观小结:ZS220的外观与前代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较为遗憾的是翻转屏功能并未加入,这对于在拍摄一些低角度照片时会显得相对不便。但保留了便携与轻巧特性的ZS220,依然是随拍相机的首选机型

  2.什么都能拍最好还不要换镜头,只要能看见的都能拍

松下ZS220

  此次ZS220的亮眼之处,自然是小机身里嵌入一颗能15倍光学变焦的镜头了。其拍摄范围可达24mm广角至360mm长焦,光圈大小为F3.3-F8.0。采用1个非球面ED镜头、5个非球面镜片和3个ED镜片构成的LEICA DC镜头,不仅能保证镜头的优秀光学性能,还能有效抑制色差及鬼影等现象。

  那它的镜头畸变控制如何呢?我们来看一下测试结果。

  24mm

  100mm

  200mm

  360mm

  在测试的四个焦段中仅有24mm焦段发现了几乎能忽略不计的桶形畸变,而在其余三个焦段中没有明显的畸变现象,可以说ZS220的镜头在畸变控制上做的非常不错。

  15倍的光学变焦是什么样的呢?我们来看一下实际的拍摄效果。

  在24mm广角端还略显袖珍的狗狗,在360mm焦段下已经能清晰的看到其憨态可掬的模样。依托1英寸2000万像素传感器的优异性能,使ZS220相比同价位的卡片机其画质表现可以说是相当的优秀。对喜欢旅游拍摄的人而言拥有15倍变焦,不用更换镜头便能指哪儿打哪儿的感觉真是相当舒服。

  除了拍摄远处的风景之外,日常生活中微距拍摄也是比较频繁的。打开ZS220的微距拍摄模式后,相机便能以3cm的近距离来拍摄被摄物体,从而得到更清晰更完美的细节表现。

  镜头小结:在没有增加体积的情况下,变焦倍率从原先的10倍提升至了15倍,使ZS220有了更广的拍摄范围。而不换镜兼具近、中、远拍摄能力的ZS220,完美的满足了普通人拍摄的需求。

  3.拍出来效果要好,背景虚化什么一定要够明显

松下ZS220

  拍摄效果要好,自然要看相机的传感器了。ZS220搭载了具有强大感光能力的1英寸传感器,其标准感光度为ISO 125~12800,并且可扩展至ISO 80~25600。

  不难发现当ISO 在125~800阶段,书籍封面的纹路非常的清晰。而当ISO 1600~3200时,画面稍有涂抹感。直至ISO 6400画面涂抹效果明显并伴有噪点。ISO 12800时噪点增多清晰度也随之下降。可以说身为卡片机ZS220的ISO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常用感光度范围可以设定在125~3200区间内。

  或许有人对噪点不是很敏感,但相信绝大多数的人对背景虚化效果是否明显还是非常在意的。毕竟现在很多主打拍照的手机,所比拼的拍摄效果之一便是背景虚化,可见虚化效果的重要性。

  ZS220为增加焦段范围同样也付出了光圈变小的代价,其光圈为F3.3~F8.0(ZS110的光圈为F2.8~F8.0)。不过F3.3的光圈已经足够应对背景虚化效果,尤其在拍摄微距时ZS220的表现非常不错。

  出片小结:相比其他小底的卡片机,配备1英寸传感器的ZS220出片能力相当不错,优秀的控噪能力让其常用感光度能调至3200。即便在暗光环境下,打开扩展感光度后ZS220也可能够完成拍摄。另外F3.3的光圈对于背景虚化效果有良好的帮助,美食、花卉、静物甚至人像,都可以用大光圈来拍出梦幻的效果。

  4.简单好用不复杂,按键不要太多最好能像手机一样操作

  在介绍外观的时候,我们就说到ZS220的背部配有一块3.0英寸的可触摸液晶显示屏。也正是有了这块屏幕,使我们能够像用手机一样的来操控ZS220。最直观的就是直接在屏幕点击拍摄对象,便能即可将对焦点切换至其身上。

松下ZS220

  另外点开屏幕右侧的快捷菜单,还可以选择开启更多的常用功能滤镜功能、虚拟变焦杆、触摸快门等。

松下ZS220

松下ZS220

松下ZS220

  ZS220在续航方面1025毫安电池满电情况下,大约可以拍摄370张图像,这样的拍摄数量已经足够应付日常的拍摄需求。不过难免会遇到在家忘记充电出门才发现的情况,此时可以像为手机充电那样用移动电源为ZS220补充电力。

  操作小结:其实很多人下不了决心购买相机就是担心买来之后不会用,只能把几千块的相机扔在家里吃灰。而ZS220拥有非常方便及人性化的简便操作,即便你之前只会使用手机拍照也能够快速的上手。能够用USB进行充电也大大增加了ZS220的续航能力,根本不必担心相机没电,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5.关键时刻能像专业摄影师那样一通操作~能装X!能装X!能装X!

松下ZS220

  虽然第四点中我们说了很多关于ZS220的简便操作,可你千万不要就此小看了它。如果你想要在某些场合下装个X,ZS220也能给到你足够的专业性。

  首先就是4K拍摄功能,熟悉松下相机的朋友都知道“4K全家桶”已经是松下各系列相机的标配了。4K照片、4K视频都能用ZS220进行拍摄、录制。

松下ZS220

  拨盘/转盘功能设定和自定义按键,在拍摄时你可以快速的通过这些物理转盘、按键进行调参,不仅速度够快还能给旁人一种专业感十足的风范。

松下ZS220

  如果想要分享刚拍的照片,ZS220的WIFI功能一定能帮助到你,不再要读卡器和电脑只需在手机中下载好APP,便能将刚拍完的照片上传至手机进行分享。

  操控小结:4K全家桶的加入及丰富的自定义按键和转盘,让ZS220也拥有媲美专业拍摄的能力。好用的WIFI功能除了分享照片之外,还能把手机变身远程遥控器,实用性不言而喻。

  样张总结:

  总结:松下ZS220满足了日常拍摄的所有需求,无论是普通拍摄、微距拍摄还是远摄,ZS220都能够轻松驾驭。1英寸传感器使其即便是暗光环境下也能高画质照片。4K全家桶的加入让卡片机也能拥有专业单反、无反才能呈现的高品质图像。轻便的机身,超广的焦段,专业的操控,简单的系统,优秀的出片,方便的WIFI,ZS220的出色表现不仅能作为普通用户的第一台相机,更能够作为专业摄影师的备用相机。

松下ZS220

松下ZS220

松下ZS220

松下ZS220

松下ZS220

松下ZS220

松下ZS220

松下ZS220

松下ZS220

松下ZS220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 #
  • #
  • #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