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 已评论

再次确认!奥林巴斯不考虑进入全画幅相机市场

2018-12-14 12:58

  【天极网数码频道】在近日接受Imaging Resource的采访中,奥林巴斯销售及市场副总裁Aki Murata再次表明了奥林巴斯不会发布全画幅相机的立场。他表示,尽管目前市场上几乎所有人都在追逐全画幅无反相机市场,但一个紧凑、轻量且耐用的系统对于自然和野生动物摄影师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更小尺寸的传感器也有着显著优势,毕竟使用全幅单反搭配600mm f/4镜头与使用M4/3相机搭配300mm f/4镜头在重量上的差别是天差地别的。虽然现代全画幅相机的机身已经非常紧凑,但镜头仍旧比M43系统的镜头要更长、更重,特别是对于那些长焦镜头而言。比起纠结进入全画幅市场后能否突出重围,奥林巴斯更愿意在自己这块一亩三分地上自得其乐。

  编者看法:仔细想来对奥林巴斯来说,这个决策是目前最为稳妥的选择。现在在各画幅相机领域里都已经有了不少强者,中画幅有飞思、哈苏等高端品牌,以及打亲民牌的富士;全画幅不用多说是当下众多影像厂商的必争之地;APS-C作为全画幅备机大多数品牌均有半幅相机的产品线;m4/3画幅中,原本与奥巴共同进退的松下也迈入了全画幅的行列(毕竟全画幅传感器对于主打视频拍摄的松下提升是相当明显的)。而主攻静态拍摄又主打轻便的奥巴来说,的确没有理由要贸然进入别人的地盘。与其在全新领域厮杀,不如在m4/3领域把产品做精做强。以不变应万变,或许是奥林巴斯高层们认为应对当下影像行业角逐的上上之策。

  *文中图片来自网络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