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 已评论

轻量级选手上阵 能否助富士再现光彩夺目

2013-8-14 11:51

  【天极网数码频道】据国外媒体报道,富士即将推出新品X-A1,这个消息的来源于韩国无线研究机构。从该网站注册内容来看,富士X-A1将配备无线技术WiFi(需要无线研究机构批准),属于特定低功率无线设备(无线设备的无线数据通信系统)。另外我们也能看到X-A1的产地是泰国。

富士X-A1已在韩国无线研究机构注册

  目前为止,除了以上这些信息,还没有更多有关X-A1的信息被公布,不过很多媒体都对这款机器做了猜测,富士有可能会在8月底发布X-A1,并采用非X-Trans传感器,而是使用APS-C格式传感器。熟悉富士产品的朋友都知道,此前X系列只有X100没有采用X-Trans传感器。

  说道富士的产品线,X系列目前有三款可换镜头数码相机产品:X-Pro1、X-E1和X-M1,它们的定位依次从高到低。从网上推测来看,新款X-A1将会是一款更低端的产品,该机不会进入小型和专业摄影器材店,只会在大型电商平台和商铺进行销售。

富士X-M1

  为何会推出一款定位更低的产品,而不是强化别的产品线,这一点也引起了广大摄影爱好者的议论。富士方面在2013年6月份刚刚推出目前最便宜的X卡口相机X-M1,不过有很多人认为这款产品定价太高,所以X-A1是否是一款高性价比的产品更能引起大家关注。

  下面我们就来探讨下富士能否依靠新品X-A1完成一个强势的反攻。为何说反攻呢?对于整个影像行业来说,从2012年起就进入一个“寒冬”时期。根据东京行业组织相机影像器材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3年前五个月卡片相机全球发货量暴跌42%。

数码相机市场和智能手机市场对比

  卡片相机是受智能手机冲击最大的一条产品线,据一份《华尔街日报》统计的2012年全球相机市场份额表可以看出,富士胶片以8%的份额排名第五。据外媒报道,富士胶片2013年的计划是将产品阵容从去年的20款产品削减一半,限制价格较低的产品数量,同时推出更高端的相机。对于卡片相机来说,无反可换镜头数码相机就是一个更高端的产品系列,保持小巧机身的同时,又拥有更高的画质,可以更换镜头使用户有更多的选择余地。

2012年全球相机市场份额表

  大力发展无反可换镜头数码相机产品线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从富士这边看,算上X-A1,也只有4款无反可换镜数码相机产品,这与索尼、尼康、奥林巴斯等厂商丰富的产品线相比,差距很明显。从这点看,按照富士整体策略看,旗舰相机将不会被很快被取代,富士通过X-A1完善产品线的意图就很明显了。

富士丰富的镜头群

  下面我们就大胆预测X-A1的性能,从X-M1可以看出,诸如1600万像素、3英寸液晶屏等在市场中已经属于最普遍的配置,X-A1基本会沿用这一类配置。X-A1还会增加无线功能,能够做到随时随地与他人分享照片。此外,富士旗下的镜头群倒是非常丰富的,富士龙高水准的光学技术,这是别的厂商难以比拟的。

  富士在市场中的份额不大,在这个未来充满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市场中,只有推出更符合市场定位的产品才能够扭转颓势。以目前X-A1泄露出来的信息看,富士能否依靠这款产品抢占更多的用户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