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 已评论

索尼微单™a7II内置5轴防抖解析 拍摄更自由

2015-4-22 09:41

  【天极网数码频道】索尼微单™a7II 5轴防抖技术解析

  喜欢摄影的朋友们都知道夜景拍摄或者使用长焦拍摄具备相当高的技术含量。由于夜晚的光线条件较弱,通常情况下我们不得不提升相机感光度或者利用更大的光圈来获得明亮的照片,但同时更高的感光度往往会出现噪点、而大光圈又只能获得浅景深的效果,拍摄的局限性较大。在使用长焦镜头时,为了获得安全快门保持画面不发生抖动,我们往往也需要提高感光度,这样画质难免会有所损失。针对此类的拍摄情况,索尼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案,那就是索尼全画幅微单™a7II所搭载的5轴防抖技术。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灵活使用景深同时又保证了画面的纯净度。

  索尼微单™a7II是索尼目前唯一内置5轴防抖功能的全画幅微单™数码相机。相对于前代产品, 索尼对a7II这款机型进行了全方位的产品升级,不仅在产品外观、对焦性能方面表现更加出色,其最为核心的升级点便是加入了5轴防抖技术。索尼微单™a7II可以达到最大至4.5级的快门速度的补偿,可以为夜景、长焦以及微距等对防抖具有较高要求的题材的拍摄提供帮助,而且确保不损失画质。

拍摄更自由 索尼微单?a7II五轴防抖解析

5轴防抖示意图

  在我们的拍摄过程中往往会产生5个方向的抖动,即水平横向的抖动、垂直纵向的抖动、上下的俯仰抖动、左右的横摆抖动以及旋转抖动。索尼全画幅微单™a7II具备的5轴防抖技术可以针对上述经常发生的抖动情况进行补偿,这几个方向的防抖基本可以驾驭大多数我们需要防抖的题材,比如微距摄影、长焦摄影、慢门摄影等,所以5轴防抖具备很强的实用性。

拍摄更自由 索尼微单?a7II五轴防抖解析

支持多种类型镜头

  相比较传统的镜头防抖,5轴机身防抖同样具备多方面优势。它突破了镜头防抖的局限性,为所有镜头提供防抖支持,无论是本身具备防抖功能的镜头,或者是不具备防抖的镜头,甚至是第三方转接的镜头5轴防抖都可以发挥作用。而从性价比的方面分析,同等规格的镜头具备防抖功能的售价往往比不带防抖的售价要高不少,5轴防抖无疑是一个更具有性价比的解决方案。

   索尼微单™a7II 5轴防抖长焦拍摄测试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知道什么是5轴防抖之后,就需要经过具体的测试来看看它的真实表现,下面笔者将使用索尼全画幅微单™a7II以及索尼FE 70-200mm F4 G OSS镜头,在开启防抖以及关闭防抖的情况下,看看长焦镜头下5轴防抖的实战表现。

拍摄更自由 索尼微单?a7II五轴防抖解析

索尼微单™a7II

拍摄更自由 索尼微单?a7II五轴防抖解析

  索尼 FE 70-200mm F4 G OSS镜头

  索尼FE 70-200mm F4 G OSS (SEL70200G)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索尼长焦镜头,拍摄时选用长焦端200mm进行测试,并且选择了快门优先的模式,将快门速度定为1/15s,感光度为ISO 100。按照摄影基础理论,200mm焦段的安全快门应该是1/200秒左右。从测试结果来看索尼微单™a7II的4.5级抖动补偿表现相当亮眼,左边开启防抖功能的10张照片100%截图位置,抖动的照片几乎没有,而右边为关闭防抖功能的10张照片100%截图,抖动的照片达到8张。

拍摄更自由 索尼微单?a7II五轴防抖解析

  索尼微单™a7II长焦防抖实测:快门1/15s长焦端200mm ISO 100

 索尼微单™a7II 5轴防抖夜景样张

  在夜景拍摄中防抖同样发挥重要作用。笔者使用索尼全画幅微单™a7II以及索尼Vario-Tessar T* FE 16-35mm F4 ZA OSS 镜头在上海南京路旅游景区进行拍摄,该镜头本身自带了防抖功能,镜头将提供2轴的防抖,剩下3轴由机身提供防抖支持,以下为拍摄的样张表现。

拍摄更自由 索尼微单?a7II五轴防抖解析

  快门:0.5s 光圈:f/4 感光度:ISO 200 焦距16mm 白平衡:日光

拍摄更自由 索尼微单?a7II五轴防抖解析

  100截图区域

拍摄更自由 索尼微单?a7II五轴防抖解析

  快门:0.5s 光圈:f/8 感光度:ISO1600 焦距16mm 白平衡:日光

拍摄更自由 索尼微单?a7II五轴防抖解析

  100截图区域

  为了获得超广角夸张的视角表现,笔者选用了16mm的超广角进行拍摄,上述2张都达到了手持0.5秒的快门速度,但仍旧获得了清晰稳定的图像。其中第二张图片为了拍摄到路灯星芒的效果,采用F8的光圈拍摄,iso为1600,而使用其他不带5轴防抖的相机拍摄该场景时,手持状态下基本是难以实现该拍摄效果的。

总结

 索尼全画幅微单™a7II出色的5轴防抖性能令人惊叹,该功能可以大大提高低速快门下的拍摄成功率,让拍摄的整个过程变得更加轻松自由,相比提高ISO以及提升感光度的拍摄方式,5轴防抖既保证了画面的纯净度又让画面的景深调节更加灵活,无疑是更受消费者欢迎的拍摄模式,而作为一名数码编辑,笔者期待索尼更多机型也能搭载5轴防抖的功能。

拍摄更自由 索尼微单?a7II五轴防抖解析

 欲了解更多索尼全画幅微单™a7II相关讯息,请点击: //www.sonystyle.com.cn/products/nex/ilce_7m2.htm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