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 已评论

家庭必备单反 佳能1300D全面评测

2016-4-12 06:00

  【天极网数码频道】佳能在今年初的时候,更新了旗下两款非专业级单反相机。一款是在视频功能方面有很大提升的中端单反佳能80D(参见我们做过的评测《中端单反的"乱世"之作 佳能80D相机评测》),而另一款则是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佳能入门级单反相机佳能EOS 1300D。

家用入门新机 佳能 1300D评测

  作为一款入门级新品,佳能EOS 1300D此次在实际使用的性能上面进行了优化,让新手用户在拿到这款相机之后,可以以最快的速度上手。在基础参数上面,佳能EOS 1300D使用了现在佳能入门级别主流的DIGIC 4+处理器,Wi-Fi和NFC功能的加入也提升了这款相机的使用乐趣。从整体设计来看,佳能EOS 1300D的体积维持了入门相机的规格,机身尺寸为129 x 101.3 x 77.6毫米,重量仅为485克。但是在像素和对焦点方面,佳能EOS 1300D并没有为用户带来升级,佳能EOS 1300D的感光元件继续使用了没有什么改变的1800万像素CMOS。而在对焦系统上面,佳能入门单反相机常见的9点对焦系统,也出现在了这款全新的入门单反上面。今年佳能高端单反在对焦系统上面的升级力度不小,而佳能EOS 1300D竟然没有获得对焦系统的下放升级,还是让人很不能理解的。

  佳能EOS 1300D在外观方面采用了今年佳能新品相机一个比较有代表性的设计,就是机身整体的磨砂图层处理,再加上佳能此次并不吝啬的在1300D上面使用了大面积的前后蒙皮,让这款新入门级单反相机的手感,完全可以和专业级单反相机相比较了。

  与大多数佳能这一级别的单反相机相同,佳能EOS 1300D的模式转盘被设置到了机身顶部的右侧。与此同时,佳能EOS 1300D的电源开关按键、前拨轮、闪光灯唤起键、以及快门按键,也都设计在机身顶部的右侧。

  跟随佳能EOS 1300D一起售卖的是非常基础的佳能18-55mm套机镜头,相信大家对于这款镜头已经不是很陌生了,所以在这对于这款镜头就不详细介绍了。除了这款随机配套的镜头之外,大家还可以选购佳能其它的EF镜头,来补充自己的拍摄多样性。

  在机身的背部,佳能EOS 1300D搭载了一块3英寸92万点LCD显示屏,其屏幕的分辨率已经基本看齐佳能的中端单反相机了。但是,作为一款主打入门和使用性的单反相机,不能翻转和无法触摸的屏幕,还是让佳能EOS 1300D的整体感觉略有不足。

  屏幕的右侧,是佳能EOS 1300D机身上面最为复杂的区域。通过这里按键,用户可以实现对整款相机的任何操作。而在按键的分布上,也基本遵循着佳能对于这一级别单反的传统设计。我们在使用相机时经常会碰到的一些设置选项,比如ISO感光度、色温、对焦模式、连拍模式,也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对应的按键。在这里要重点说一下的是,在佳能EOS 1300D背部的右下角,有着WiFi功能的链接指示灯,这个设计在佳能全系单反相机上面只有这款机型配备了独立的WiFi指示灯。

  佳能EOS 1300D配备的机顶闪光灯,能够配合拍摄模式自动弹起并进行闪光。如果在需要手动唤起的情况下,用户也可以通过闪光灯唤起按键进行相应的操作。官方称,佳能EOS 1300D的内置闪光灯,闪光指数在ISO100的情况下大约在9.2米左右,有效覆盖焦距约17mm的视角。在配合上佳能EOS 1300D自带的E-TTL II自动闪光模式,相机本身还可以根据不同的场景自动变换闪光指数。

  功能方面,作为一款全新的佳能单反相机,佳能EOS 1300D在功能方面也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从去年开始,佳能就一直在改进自己旗下相机的菜单界面。而作为今年才和大家见面的新机型,佳能EOS 1300D优化自己的菜单也是说的过去的,虽然大致的操作流程还是和之前一样,但是在菜单整体的分辨率上面,我们还是可以看到佳能的诚意的。

 拍摄模式方面,除了标准的M档(手动模式)、AV档(光圈优先模式)、TV档(快门优先模式)、P档(自动模式)、以及全自动模式以外,佳能EOS 1300D还在模式转盘上面添加了包括人像模式、风景模式、微距模式、运动模式、夜景模式、以及此次新添加的美食模式。

  不仅如此,在佳能入门级别机型上面,我们经常看到的创意拍摄模式也出现在了佳能EOS 1300D的模式转盘上面。通过这个模式,用户可以预设鲜明、柔和、温馨、醇厚、清冷、更亮、更暗以及单色等多种照片效果。

  通过相机内的创意滤镜,我们还可以将拍摄完成的照片进行简单的后期处理,包括鱼眼、微缩景观、黑白颗粒、柔焦、玩具相机5种效果,而且这些滤镜还可以叠加使用。

  作为目前相机产品的标配功能,WiFi的加入已经没有什么值得介绍的地方了。与其他佳能相机一样,通过无线连接功能用户可以实现即时分享照片、对相机远距离要等功能。但是前提是,我们要先在智能移动设备上面安装 Camera Connect 这款APP软件。

  佳能EOS 1300D使用的1800万像素APS-C画幅感光元件,感光度范围为ISO 100—ISO 6400,通过之前几代产品的效果来看,其表现还是比较稳定的。

ISO 100-200

ISO 400-800

ISO 1600-3200

ISO 6400

  与以往这块感光元件的表现一样,在感光度ISO 800之前的画质细节表现丰富。而感光度上升至ISO 1600时,照片中就已经开始出现轻微的噪点了。

  作为一款单反相机,佳能EOS 1300D虽然加入了一些新功能,但在参数配置上面可能显得稍微单薄了一点,不过作为一款主打入门用户的单反相机,佳能EOS 1300D的整体实用性还是很不错的。

家用入门新机 佳能 1300D评测

家用入门新机 佳能 1300D评测

家用入门新机 佳能 1300D评测

家用入门新机 佳能 1300D评测

家用入门新机 佳能 1300D评测

  综合来说,佳能EOS 1300D是一款非常适合第一次接触相机产品的朋友来选购的入门产品。因为这款相机的配置已经是基础到不能再基础了,但是一款单反相机应该有的功能和表现在这款相机上面又通通都能看到,简单的操作可以让新手很快进入到摄影的角色。就像我们之前说过的一样,对于佳能EOS 1300D这款相机来说,编辑本人只推荐两种人群来购买,一种是刚刚接触摄影的摄影新手,而另一种则是家庭用户作为记录日常生活的家庭用机来使用。如果你恰巧符合这两种人中的一种,那么佳能EOS 1300D绝对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选择。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佳能 1300D评测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 #
  • #
  • #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