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 已评论

银色旋风 颜值爆表 复古文艺宾得KP外观赏析

2017-5-4 10:51

  【天极网数码频道】2017年1月,正值农历丁酉鸡年迎新之时,理光宾得欣然宣布宾得KP正式发布!在去年2月,宾得全画幅旗舰相机K1诞生,而今年理光宾得继续将“一年一精品”的传统延续下去,发布全新APS-C画幅机型宾得KP,“PENTAX”这一老牌相机劲旅再一次进入公众视野。  

  天极评测室今天迎来一台银色宾得KP,笔者将从多角度对KP的整体外观以及按键功能进行分析,带读者领略这台银色旋风的魅力。

银色旋风 颜值爆表 文艺复古宾得KP外观赏析

  当笔者拆开包装拿出宾得KP时,一下就被他的外型惊艳到了,身边的小伙伴们也纷纷簇拥过来,“外观有毒”“颜值爆表”是大伙对KP一致的评价。确实,从KP身上我们看到了大哥K1的影子,而骨灰级宾粉则认为他更像宾得LX——胶片时代135领域的传奇相机,全世界首款防滴防尘相机,连续生产超过20年,与Nikon F3、Canon NewF-1、Olympus OM-4Ti一起称雄于世。

银色旋风 颜值爆表 文艺复古宾得KP外观赏析

宾得KP正视图

  宾得KP外形尺寸:约131.5mm(长)×101.0mm(高)×76.0mm(宽) (不包含凸出部分)

  宾得KP重量:约643g (仅机身) / 约703g (含电池、SD卡)

 宾得KP颜色:银色/黑色 

银色旋风 颜值爆表 文艺复古宾得KP外观赏析

宾得KP翻转屏

  时下翻转屏已是各家相机制造厂商喜爱的设计,宾得KP配备3英寸可上下翻转的屏幕,做工扎实,平日粗暴一些使用也不成问题。这种上下设计在街拍的时候腰平取景的隐蔽性更强,而在高角度俯拍时屏幕向下翻折也便于用户观察LCD屏的讯息。不过宾得KP的翻转屏不如K70的侧向360°翻转屏来得自由,对于需要自拍的用户而言,会存在一定局限性,并且也不支持触屏,这点略感遗憾。

银色旋风 颜值爆表 文艺复古宾得KP外观赏析

宾得KP机顶按键展示

  宾得KP机顶按钮分布,从左至右分别是曝光模式转盘、功能转盘、快门、曝光补偿按键以及设定转盘。

  在曝光模式上,KP继承了宾得的优良传统,有P档、M档、Av光圈优先、Tv快门优先、Sv感光度优先、TAv快门和光圈优先、B门等模式。同时,用户还可设置5个自定义模式。曝光模式转盘中间有锁止装置,需要按下才能使用转盘,有效防止误操作。

  功能转盘可以设置三个自定义功能,比如可以设置为ISO、曝光补偿等功能。在功能转盘下方,则是一个小拨杆,可以在静态照片、LV取景和视频模式中切换。

  多转盘设计方便用户在拍摄当中根据个人习惯快速切换调整,虽然对入门级用户来说,这么多转盘难免有点“犯晕”,需要一个慢慢熟悉的过程,不过仅从外观而言,确实非常好看。

银色旋风 颜值爆表 文艺复古宾得KP外观赏析

宾得KP背面按键展示

  宾得KP机身背面是有效实用的功能按键区域,取景器左侧为图像删除按键(拍摄时可自定义Fx2按键),取景器右侧为后波轮及对焦/曝光锁定按键。

  KP屏幕右边是常规的五维功能按键,涵盖了ISO、闪光模式、快门释放模式、白平衡和对焦点选择的各项参数设置。

  KP的快门模式新增两种全新模式——景深包围(每张照片改变光圈)和运动包围(每张照片改变快门速度)。快门具有每秒7张的连拍速度,Raw格式可以连拍8张,Raw+JPEG连拍7张。

  在五维功能按钮下方是集合常用拍摄设置的INFO按键及系统参数的MENU按键。

银色旋风 颜值爆表 文艺复古宾得KP外观赏析

宾得KP前波轮设计

  宾得KP的前波轮设计酷似“老祖宗”宾得LX,向经典致敬的同时具备极佳的操纵手感。

银色旋风 颜值爆表 文艺复古宾得KP外观赏析

宾得KP手柄处展示

  宾得KP将手柄部分做成了可替换零件的设计,这点也是从宾得LX身上汲取的元素,用户可以对手柄模块进行单独购买和替换,以便获得更为出色的握持手感。由于此次送测没有附赠手柄模块,很遗憾无法将这一细节特色展示出来。

银色旋风 颜值爆表 文艺复古宾得KP外观赏析

宾得KP左视图

  宾得KP凸出的军舰顶非常霸气,从相机侧面可以充分体会得到。在军舰顶下方安置有四颗按键,分别为闪光灯按键、RAW/JPEG拍摄格式按键(可自定义Fx1按键)、AF切换按键和AF/MF切换按键。

银色旋风 颜值爆表 文艺复古宾得KP外观赏析

宾得KP与宾得K1正面外观对比

  从图中看到K1在高度上略高于KP,整体设计风格上两者师出同门,前波轮位置和手柄处有所不同。乍看之下,宾得K1阳刚硬朗,宾得KP则显得文艺俊秀。

银色旋风 颜值爆表 文艺复古宾得KP外观赏析

宾得KP与宾得K1机顶对比

  由于两台机器定位不同,所以在机顶按键布局上有着较大差异。曝光模式转盘上,K1多了一个X模式(闪光灯最高速同步模式);功能转盘上K1多了Wi-Fi开关、防抖开关、包围曝光设定等功能;K1还多了一块小小的肩屏。

银色旋风 颜值爆表 文艺复古宾得KP外观赏析

宾得KP&宾得K1 “黑白双煞”

  结语:

  宾得KP在造型上延续了旗舰机K1的设计语言,但又不同于K1专业化的细节设计,机身更加复古,并且融入了经典机型宾得LX的设计元素,整机由内而外散发着浓郁的人文情怀。同时,外壳采用轻量且具备高强度、耐冲击性的镁合金材料,在严苛情况下有高耐久性和可靠性,机身上67处,包括按钮,转盘和顶盖都经过仔细密封,可在雨天使用并且还具有防尘结构,在-10℃的低温环境中亦可正常工作。

 就机身方面而言,宾得KP着实令人过目难忘,轻便小巧的体积,文艺复古的造型,舒适便捷的按键操作……这是一台让人很有“拍摄欲”的单反相机。

 然而这台颜值爆表的单反相机,可不是徒有外表的“小鲜肉”,在其内部搭载着着2432万像素无低通滤镜传感器,ISO 100-819200超高感光度、首台搭载五轴防抖的APS-C画幅DSLR、像素偏移分辨率系统等诸多“杀手锏”,在下期宾得KP画质评测中,笔者将为你一一详解,敬请关注。

加载更多1/1 展开全文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取消

  • #
  • #
  • #

©2019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