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 已评论

卡西欧EX-TR500新品发布会媒体专访

2014-9-16 09:05

  【天极网数码频道】2014年9月10日,卡西欧于上海静安区常德路800秀创意园区召开TR系列新品发布会,推出新品EX-TR500。发布会后卡西欧执行役员 QV事业部长中山仁接受媒体专访。以下是专访实录。

卡西欧EX-TR500新品发布会媒体专访

  卡西欧执行役员 QV事业部长中山仁

卡西欧EX-TR500新品发布会媒体专访

  卡西欧EX-TR500

  Q:刚才有介绍过CASIO最新的系统,但因为它是自拍神器,请问它都有哪些对于女性皮肤修饰的详细功能?

  A:因为我们之前的自拍神器就是有美白的功能,也就是说是由以前的6个阶段变成了12个阶段,所以说也是一种升级,这也是美颜的最大特点。

  Q:我看到它的外形好像是从TR100一直到现在整个架构还是保持着一种传统的方式,未来的自拍神器在外形设计上会有什么更多的变化吗?

  A:这个系列从TR100到现在外观方面没有什么更多的想法,因为它的手持外框和旋转模式是非常受女性用户欢迎的,所以外观方面我们暂时没有任何想法,其它的机型会在外形和功能上有很大的提升,对于TR系列也许会继续保持这个路线。

  Q:很多走时尚路线的品牌会和爱马仕、LV合作推出限定版,CASIO有没有这方面的打算?

  A:因为之前我们也有过很多的合作版本,可能您还没有见到过,我们和许多的服装品牌,包括日系的都有过合作,包括PZ-Zone在内,我们也和其它的服装品牌开展过合作,希望您以后多多关注我们CASIO。

  Q:现在很多手机都有各种各样的软件可以做美颜和这样的拍摄,这款自拍神器今后的产品如何跟这些产品去竞争?如何凸显出自己的优势?

  A:大家知道,TR可以直接把你的皮肤修饰得很好,如果用手机软件的话是把你拍的照片重新进行修饰,这样就失去了照片本来的美观,所以我们有了一个非常高速的CASIO独有技术,它是一个自身携带的美颜功能,所以保留了照片原有的美观,并没有失去任何原有的、自身的美丽特性,这是和智能手机相比最突出的地方。

  Q:CASIO除了TR系列还有EX-10和EX-100系列,它们都有很大的光圈和美肤效果,用户的评价也是非常高的,但对于一些针对画质有要求的人来说,今后会不会把这两款机型进行更大幅度的调整?

  A:现在我们有在研究这个问题,就是会不会把里面的内置变得更好,但现在只是在研究当中,无论是EX系列还是TR系列都会有更大的升级,希望大家期待。

  Q:目前TR系列针对的是年轻女性,是否打算到不同的年龄层,比如更成熟的女性甚至男性受众?

  A:TR系列暂时还没有面向其他群体的目标,因为它很受女性观众的喜爱,虽然没有其它更大的范围,但是我们已经在美颜功能上有了新的升级,也就是说以前主要是美白系列,就是针对那些比较喜欢美白的女孩子,但是现在已经升级到了有小麦色的等级,所以会有更大的群体。如果针对其它机型的话,我们可以针对家庭或者男性,这是上个月在日本发布的一款FR-10,至于会不会在中国发布和销售也是正在研究当中,如果我们有具体的日程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TR主要是作为一个自拍很好的机器,FR-10不仅可以用来自拍,而且它的分离式模式可以从各个角度进行拍摄,也会增加很多拍摄的乐趣。

  Q:因为智能手机和其它产品的冲击,现在相机市场正在逐渐萎缩,之前也有一些竞争厂商,比如S6000,还有前不久索尼的KWE,CASIO如何在这么激烈的市场竞争当中保持你们原有的优势?是否方便透露你们和竞品相比的优势是什么?

  A:CASIO推出FR-10并不是想和竞品有很大的竞争,而是希望开拓相机的其它市场,不是在现有的市场当中和他们竞争我们的优势,我们希望在相机拥有的市场当中开发出一个更新的市场,这是CASIO今后的路线,所以我们对于竞品也没有什么“不满”。因为自拍是CASIO最先出来的,但也不是说其它品牌不能出这样的手机,我们希望开拓一个数码相机新的市场。

  Q:到目前为止,我们看到使用TR系列的都是处于这种自拍的状态,而广告当中都是那种离得比较远的自拍形式,我想知道在那种情况下它的画质表现如何?如果是在相对极端的环境下,比如逆光的条件下能够做到怎样的程度?

  A:我们TR系列使用的引擎和EX系列一样,都是CASIO自己独有的引擎,所以无论是从四十五度拍摄还是远距离拍摄都会是同样的效果,不是说很远的拍摄距离效果都不好。这种内置传感器都是我们现有的最高技术,虽然我们现在不能透露,但是TR500拥有的都是CASIO最新、最好的技术。它的内部拥有的这种功能可以让你在各种下拍摄,比如你想在昏暗的条件下拍出明亮的光线都可以做到,我们会有自然的模式和美颜的模式,拍出来的效果并没有差。比如刚才您说的逆光昏暗的情况下的拍摄,TR500现在又更新了LED灯,可以在黑暗的情况下辅助您拍摄,无论是逆光还是昏暗的情况下都可以拍出很漂亮的照片,效果还是很令人期待的。

  Q:关于新的TR500的颜色,我们有关注到从之前的糖果色到后面的冰淇淋色,据说CASIO是有一个小组专门讨论它的颜色,我们又发现最新的TR颜色更趋成熟化,是不是有这样一个趋势?还有现在机身上面网格的设计也是比较特别的,能否详细介绍一下这种TR500的外观颜色和花纹设计?

  A:因为TR在设计的时候灵感主要是来自于我们会换季,比如春天、夏天应该是什么颜色都是根据换季,其实它的灵感在于它的时间,比如春天就会是一个很清晰的颜色,冬天就会是一个比较成熟的颜色。

  Q:这是2014年的米兰秋冬秀场的东西吗?

  A:刚开始的时候其实是有很多原色在当中选择,虽然我们现在只出了三款颜色,随着时间的变化,也许我们还会推出其它的颜色。

  Q:今天凌晨的时候i-Phone6发布了,我们都在说“i-Phone6和自拍神器来了,你的钱包准备好了吗?”但我们想讨论的是和它一起发布的i-Phone Watch,我们是否有打算往可穿戴移动端的设备方向发展?

  A:TR系列不会往穿着方面发展,但是其它的机型有这种可能,比如刚才看到的这款产品就是一种可以戴在身上的,登山的时候可以戴在头上,骑自行车的时候可以放在自行车上,虽然它不是很防水,但是游泳的时候也可以戴在手臂上,所以我们已经有了类似的产品,但是TR系列不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因为现在它主要是作为一个装饰品被大家吸引。

  Q:现在TR已经成为了年轻女孩子的装饰品,好像在它上面装一个手机打电话并不是难事,你们有没有这方面的想法?

  A:现在中国也有类似的产品出现,就是美颜手机这样的能够打电话和拍照的产品,CASIO暂时还没有这种想法,但是我们已经有了把手机和TR连接的功能,因为它有一个APP,可以遥控拍摄。

  Q:说了这么多功能,是否方便透露一下TR500在国内的售价?

  A:如果是限定的套装是在6400元左右,如果是单机大概是在6000元左右,其实和TR没有太大的差别。因为你们是做媒体的,所以对于竞品都很了解,你们对索尼的自拍系列产品有什么看法?

  Q:外观设计方面应该是蛮讨巧的,也很讨女孩子喜欢,但是我们期待的是量产之后拍照的效果,和CASIO的产品比较一下。自拍神器这样的相机本身有没有类似的功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传递给用户的是什么样的感觉,TR传递给用户的感觉不是索尼现在这个产品能够实现的效果,这个和你找了很多人展现这个产品的级别或者是什么类型的东西有点关系,可能也跟市场营销有关。

  A:您的意见和我的意见差不多。

  Q:我想说一说具体使用过程中的感受,CASIO最好用的就是这个外套,手握的过程当中各种扭也什么问题都没有,索尼那个比较小,旋转过来的角度很难满足的拍过程当中摆造型的需要。

  A:因为TR最受大家欢迎的地方也是这个可以旋转的镜头和外框,如果以后有更新换代的产品出现,我们也会在这上面下更大的功夫。

  Q:索尼也是刚刚推出这样一款产品,感觉它的产品完成度和CASIO的产品相比要低很多,CASIO毕竟经过了很多代的更新,现在TR产品的完成度是非常高的,包括外观细节、功能细节和操作细节都已经被修正过了,索尼的那个产品刚刚推出,所以存在着很多问题,也要通过很长的一段路去慢慢地修正,未来会成为什么样也很难讲,目前来看是这样的情况。而且我们在看它的模型图的时候有很多的水晶切片,我们还蛮期待的,但是拿到样机的时候发现切面倒是很多,但都是塑料的、有机玻璃的那种感觉,而现在的TR无论是边缘还是接缝的手感都比较精致。

  A:非常感谢您的关注。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