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 已评论

超轻量碳素专业三脚架 佳鑫悦TSR-254C测试

2011-11-8 18:55

精彩的照片往往是通过特定角度拍摄,三脚架可协助影友们轻松进行低角度拍摄

  好的三脚架可以使您的拍摄更加得心应手。佳鑫悦JUSINO三脚架可能接触的人并不是很多。作为一款好的三脚架,稳定性是第一因素。佳鑫悦一直以来都以“稳定压倒一切”为设计理念,以“展翅飞翔”为设计主题,精工细作,隐蕴成熟、稳重之绅士风范,实为专业摄影的上等器材作为一款国内自主品牌,佳鑫悦的稳定性足以堪比国外一流大厂。

单从外观就给人轻便的感觉

  佳鑫悦TSR系列的254C型号脚架最大承重量是12KG,而自身重量却仅有0.95KG,一般来说承重10KG以上的脚架基本会在2KG左右或以上,因此,该脚架在众多同类中绝对属于玲珑娇小型,同时它的便携性指标一项就变得比较突出了。

TSR-254C+BT01云台重量仅为1.35KG

TSR254C进行承重测试

TSR254C承重可达12KG

三脚架与附赠的脚架包

  佳鑫悦TSR254C外观时尚靓丽,蓝色的脚架配合黑色的碳素脚管,显得科技感十足,中轴红色的部分点缀更是给三脚架整体增加了一份时尚的感觉,脚架附带一个三脚架包,同样也是比较实惠的配置,消费者无需再多花银两去单独购买脚架包。

三脚架收起状态与单反相机的比较

  佳鑫悦TSR254C收起状态时,高度为47公分,其长度与一台单反的比例关系就如上图表现的一样,差不多相当于三台机身的长度。

四节脚管均为碳纤维材质

  这款脚架采用了25mm管径的碳素纤维脚管设计。碳素纤维的使用给脚架带来了轻量化的提升,并且结实程度与金属接近。

  佳鑫悦TSR254C三脚架共有四节脚管,每一节都采用脚锁防转设计,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轻旋螺帽就能让脚管自由伸缩,操作效率很高。这款脚架带有中轴,可以调节较低的角度拍摄,中轴的下方带有一个小巧的隐藏式挂钩。

中轴下隐藏的挂钩

脚架上自带的水平仪

中轴为时下流行的两段式速拆设计,便于拍摄微距时使用

中轴为时下流行的两段式速拆设计,便于拍摄微距时使用

  而中轴还采用了两节快速伸缩设计,配合双向锁紧装置,可要移去中轴,进行低角度拍摄,也可反向装置,进行倒拍或微距拍摄。

三脚架可拆卸出一支独立单脚管

单脚管与云台

  当然,我们还要说一下这款脚架的特殊设计所在,脚架设计有360度海绵护手垫的脚管是可以拆下来的,我们将BT-01云台与之相接就可以再单独组成一支独脚架。

独脚管的设计很实用

  我们将脚管全部拉开后,可以看到这支独脚架的高度还不错,基本上可以应对常规拍摄的需要。看过了三脚架,我们再来看看它用的球型云台。

BT-01云台

  这款脚架附带了一款BT-01球型云台,2组独立设计的阻尼控制旋钮分别控制360度转向,及球台本身的前后左右俯仰等拍摄姿态的调整。上图中,大旋钮负责球台俯仰状态的调整,小旋钮负责球台360度旋转的控制。

快装板与平台

  BT-01球型云台使用了国际标准夹紧平台、快装板与目前市面上各种知名品牌云台通用。并设计有防滑落安全螺栓,并且快装板一侧装有牛眼水平校准仪,摄影师通过它可轻松了解目前拍摄角度是否水平。

刻度转盘

  我们看到,在做平面转动时该云台带有刻度转盘,这有利于玩家精准操作的需要。佳鑫悦更是考虑到了市面上其他品牌三脚架直纹胶皮造成的对皮肤过度摩擦的现象,在旋钮上包有八角胶皮让使用者在旋转旋钮时更加舒服和轻松。

卡入快装板时需将防滑安全螺栓推动 才可将快装板划入卡槽中

  快装板正面有四块防滑胶皮来增大快装板与相机接触面的摩擦力,即使没有拧紧夹板也不用担心相机滑落。快装板背面的C形圈可以不用任何工具,简单方便的旋转拆装与相机底部的连接,同时也可以保证相机底部不被快装板划伤。

  三脚架的多功能妙用

  此外,佳鑫悦TSR254C的脚管角度扳扣,可调节3个档位,以适应不同角度的拍摄。

调整角度的扳扣

中轴可拆卸

  整支脚架的折叠高度约47cm,重量为0.95kg,最大承重12kg,最高高度约146cm,最低拍摄高度为12cm,最大管直径为25mm,设有三个角度调节不同的拍摄角度,并搭配极为稳定的飞翼中轴锁装置,这样的设计在实际使用中是非常方便的。

拍摄角度由使用者自行制定

  实际使用中,我们可以采用稳妥的去掉底部中轴的做法,也可以采用倒接相机的方法来进行拍摄。这款脚架把拍摄自由权完全交给了使用者。

  测试总结:

  佳鑫悦TSR-254C功能全面、做工精良,最重要的是脚架超轻,便携性能突出,而且这款三脚架和BT-01云台结合相得益彰,把各自的性能充分的发挥了出来。而且这款三脚架的可操作范围很大,适合入门级玩家以及高端发烧级玩家使用。

可做三脚架也可作独脚架的设计十分经济实惠

  另外在材质方面,碳纤维材质以及蓝宝石颜色的搭配,外加中轴部分红色的点缀让这款三脚架不仅外观时尚,同时在重量上也非常的轻便,仅为0.95KG,同时可拆卸的脚管还能与云台单独搭配组成一支独脚架,因此在设计上就显得比较独具匠心,给消费者以不小的实惠。另外,云台的功能和可调控余地也异常丰富,阻尼的手感,快装板的功能, 360度可旋转,功能非常丰富,对于资深或初级的摄影爱好者都可以满足几乎所有的拍摄需求。

  佳鑫悦是中山市宝怡摄影器材有限公司于2008年成立的自主品牌,主要生产摄影使用的各类专业三脚架、云台、摄影包、话筒杆、摄像机固定仪和各类摄影配件等。宝怡公司成立于1999年,主要为海外摄影、光学、户外运动器材等公司生产配件,2008年创立品牌JUSINO(佳鑫悦)时公司已有10年的历史。佳鑫悦产品在诸多国外市场已经占有了一定份额,作为国产品牌,这是十分难得的。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