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电 已评论

另一个EOS全新开始 佳能首款微单EOS M抢评

2012-8-29 19:32

  【天极网数码频道】2012年7月,佳能发布旗下首款微型可换镜数码相机EOS M,是佳能EOS系列中首次采用无反光镜结构的机型,自此,全球所有知名相机品牌已全部涉足微型相机领域。

  佳能EOS M将EOS高端技术功能融入时尚小巧机身,采用1800万像素APS-C规格CMOS图像感应器和DIGIC 5数字影像处理器,实现与EOS 650D相同的高画质,并采用全智能触摸操作系统,是目前功能与单反相机最为相似的微型便携数码相机。

  今天应佳能公司的邀请,我们对EOS M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并在现场为其做了外观及操作的简评。

  外观整体

  佳能EOS M采用采用无反光镜结构,搭载了约1800万像素APS-C规格CMOS图像感应器和DIGIC 5数字影像处理器,实现与EOS 650D相同的画质。此次试用我们搭载了同期发布的18-55mm的EF-M镜头。

  佳能EOS M继承EOS理念的全新设计标准,使用与EOS 650D单反相机相同的功能,并通过取消光学取景器和反光镜单元的构造,实现了机身的大幅小型化和轻量化,拥有4种颜色的机身设计。


佳能EOS M机身设计了内置立体声麦克风

  佳能EOS M机身侧面与IXUS系列有些许相似,搭载着EF-M卡口的可换镜头则更有微型可换镜相机的概念。


佳能EOS M机身侧面

  机身细节

  佳能EOS M没有搭载内闪,机顶设计了热靴,并有内置立体声麦克风左右声道,视频拍摄时可录制制高品质声音。同时拥有EOS场景分析系统,可自动控制自动对焦、自动曝光、自动白平衡、自动亮度优化、自动照片风格5种自动功能。

  佳能EOS M采用了约104万像素3.0英寸电容式触控面板的液晶显示屏,通过手触就可直接完成参数功能设置、迅速图像回放、图像跳转、放大/缩小等所有操作功能,而搭载的Hybrid CMOS AF达到高速合焦,手触操作就可进行触摸对焦、触摸快门。

  佳能EOS M快门按键外设计了模式环,可切换智能拍摄、P档和视频拍摄功能。

  转接环适配

  佳能发布EOS M的同时,还发布了一款卡口适配器EF-EOS M,可安装后能使EOS M安装除了EF-M卡口的镜头以外的所有佳能EF卡口的镜头。


卡口适配器EF-EOS M尺寸约66.6x26mm(直径x厚),重量约110g


佳能EOS M安装上转接环后外接EF卡口的镜头效果

  EOS M搭配转接环安装EF镜头后,可完整使用EF镜头的IS影像稳定器和自动对焦功能。

  转接后安装镜头的最近对焦距离会变长,最大放大倍率和视角会产生变化。

  闪灯及手持操作


佳能EOS M总共有4种颜色的机身设计


佳能EOS M红色机型与搭载了最新发布的超小型外接闪光灯的白色机型


搭载外接闪灯的机身侧面,闪灯需使用两节7号电池


将佳能EOS M放在手上操作,更显出其轻巧便携的机身

  操作功能


佳能EOS M的操作菜单界面与佳能EOS系类单反相机完全一致

  佳能EOS M拥有AF(自动)、MF(手动对焦)和AF+MF(自动对焦后手动对焦)三种对焦模式,面部追踪可通过触摸操作进行追踪对焦。实现最高约4.3张/秒的高速连拍。

  佳能EOS M的常用感光度为ISO 100-12800,扩展最高实现ISO 25600,昏暗复杂环境夜空拍摄高画质图像。拥有ISO自动功能,可设置ISO感光度的上限,拍摄时根据需求兼顾高感光度和高画质。

  最重要的一点是,EOS M实现了与佳能卡片相机同样的拍摄前滤镜效果的应用,这在EOS系列相机中属于首例。EOS单反相机一直都是拍摄后才能进行创意滤镜的画面调整,而在EOS M上已经可以同便携相机一般直接观看拍摄效果进行操作。

  创意滤镜包含了颗粒黑白、柔焦、鱼眼、玩具相机、微缩景观、油画、水彩画效果,并设置了手持夜景、HDR逆光控制等创作型和娱乐性兼顾的多种拍摄模式。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