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 已评论

索尼数码影像产品 2014夏季新品发布会专访

2014-5-26 18:15

  【天极网数码频道】2014年5月16日,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悠唐索尼直营店举办夏季影像新品发布会,发布黑卡™数码相机RX100 III、单电数码相机α77 II和全画幅微单™数码相机α7S。这三款产品代表着三条不同的产品线,在性能上都比前代产品有了显著的提升。在早先的报道中我们已经对这三款产品作了较详细的介绍,在发布会结束后到场媒体对与会高层进行专访,我们获知了更多与产品相关的信息,以及索尼影像产品在今后一段时间内的发展。

索尼数码影像产品 2014夏季新品发布会专访

索尼公司数码影像事业集团可换镜业务总经理田中健二

  首先,对于这次发布的三款新品,索尼高层均做了详细的解答。其一,单电数码相机α77 II的对焦点比前代产品有了多少提升。索尼数码影像产品部AMC市场科主管戴士杰先生表示,α77 II的对焦点覆盖率达到了40%,是同级别单反中最高的,由于采用全新的相位检测对焦系统,可以在EV-2的弱光环境中准确对焦。

索尼数码影像产品 2014夏季新品发布会专访

索尼(中国)消费电子营业本部 数码影像产品部 AMC市场科经理近藤秀树(左)

索尼(中国)消费电子营业本部 数码影像产品部 AMC市场科主管主管戴士杰(右)

  对于α77 II为何没有加入XAVC视频格式和1080P视频拍摄的问题。索尼(中国)消费电子营业本部数码影像产品部AMC市场科经理近藤秀树先生表示,通过消费者的调查数据,使用α77 II的用户更多是采用高速连拍和出色对焦系统拍摄运动题材,使用视频功能相对较少,所以就没有加这两个视频拍摄的功能。此外,还考虑到产品差异化的问题,RX100 III上已经配置强大的视频功能,否则用户的选择也会很混乱。

索尼数码影像产品 2014夏季新品发布会专访

索尼(中国)消费电子营业本部数码影像产品部数码摄像市场科副经理古川善朗

  其二,黑卡™数码相机RX100 III作为该系列的第三款产品,在内部做了何种改变能够保持机身不变并装入内置电子取景器。索尼(中国)消费电子营业本部数码影像产品部数码摄像市场科副经理古川善朗先生表示,索尼日本总部的技术人员有非常高的技术,能够把复杂的技术放在一台小的卡片相机中,这次RX100 III也采用了全新的内部设计,才能内置电子取景器。

索尼数码影像产品 2014夏季新品发布会专访

索尼(中国)消费电子营业本部数码影像产品部Cybershot市场科主管李园

  关于取景器的参数问题,是否与RX10相同。以及该取景器的设计方式,弹出能够直接开机,摁下就能直接关机,如果要使用LCD取景时如何切换的问题。索尼消费电子营业本部数码影像产品部Cybershot市场科主管李园提到RX100 III的取景器与RX10的取景器采用的面板是一样的,但里面的镜片结构不一样,因为要考虑放进这么小的机身中。况且索尼一直强调的就是对画质的不妥协,考虑的就是采用更好地设计能够将好的取景器放进这么小的机身中。此外,取景器的设计考虑到大家的需求,如果是习惯用取景器的人,开关取景器就开关相机。另一方面也会向技术反应,考虑做一个关闭取景器的按钮。

  在RX100 II上新增的热靴接口在RX100 III上取消了,拥有热靴接口可以外接闪光灯、麦克风等配件。对此古川善朗表示,黑卡™相机一直秉承高画质和便携机身,前两代产品在市场的销售占比一直保持很好。新品上市后三代产品的定位不一样,RX100是相对入门的,RX100 II有拓展性,而RX100 III则是一体性的设计。第三代产品是根据第二代产品的客户反馈,才使用了如今的设计,把很多技术融合在一起。

  对于RX100 III采用的五轴防抖功能,目前还有奥林巴斯也在做这一功能,大家都对该功能与奥林巴斯相比有何区别比较感兴趣。此外,该功能是否会被推广到索尼其余数码相机产品线上。古川善朗先生表示,RX100 III的五轴防抖功能与竞品的做法肯定不一样,索尼又自己的独有技术将其融合在这么小的机身中。

  其三,对于α7S的问题,其中为何没有把静音拍摄功能移植到其余产品上。近藤秀树提到α7S设置静音拍摄功能主要还是考虑定位问题,比如,有的用户需要在弱光的环境下拍摄熟睡的宝宝等。送你也会进一步去搜集用的的拍摄需求,根据反馈决定是否将这类功能搭载在其他产品上。

  针对索尼镜头的卡口问题,尤其是索尼对A卡口镜头和FE卡口是如何定位,况且A卡口镜头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更新,索尼在未来是如何规划的。索尼公司数码影像事业集团可换镜业务总经理田中健二认为,A卡口镜头的增长空间还是非常大的,但是现在A卡口的镜头数量已经很多。由于全画幅微单™产品刚推出不久,相对的FE卡口镜头数量较少,所以为了寻求两个卡口的平衡,在FE卡口镜头上的投入会更大些。索尼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卡口的镜头研发,就是在开发速度和频率上会有所差异。

  面对FE卡口镜头价位较高的问题,田中先生表示兼容全画幅产品的FE卡口镜头包含了蔡司镜头、G镜头和索尼镜头,前两者的定价较高,索尼会开后性价比较高的索尼镜头的。对于索尼为何不推出恒定光圈F2.8镜头的问题,田中先生表示索尼会根据用户的反馈,如果恒定光圈F2.8镜头的需求量非常大才会计划推出该产品。

  对于索尼在未来对微单™和单电产品线是如何规划的。田中健二先生表示A卡口和E卡口的目标用户群体不一样,E卡口针对的是偏时尚的用户,而A卡口针对摄影爱好者这类用户。关于索尼微单™产品在整个无反相机市场的占比问题,田中健二先生认为整个无反相机市场都在快速增长中,关于索尼在其中的占比,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数据,比较幸运的是索尼的发展较快,市场占有率也比较高。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